【观察】进攻攻不进防守防不住 安东尼惨遭火箭抛弃

李辉11-13 07:00 体坛+原创

还记得休赛期火箭球迷得知安东尼加盟时的欣喜若狂吗?然而在度过短暂的甜蜜期后,如今这位10届全明星球员却正面临被扫地出门的可能,据ESPN著名记者蒂姆·麦克马洪最新的报道,火箭球员以及教练组坚信安东尼已经打完了他在火箭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距离安东尼签约火箭才过去了3个月的时间,为何他和火箭队的关系变得如此之快?火箭队本赛季成绩的下滑和安东尼又有多大的关系?显然,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安东尼防守端令火箭挣扎

火箭队上赛季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根本原因还在于球队在防守端的提升,西部决赛面对勇士,他们的防守令拥有四巨头的对手也苦不堪言,在不少人看来,如果不是保罗的受伤,或许火箭就能挺进总决赛。

然而,安东尼本赛季的的确确给火箭的防守造成了伤害。数据显示,当安东尼不在场时,火箭队每百回合丢104.5分,甚至还要低于他们上赛季每百回合丢105.8分的表现,但当安东尼在场时,火箭每百回合丢114.1分,仅仅排在联盟第27位。

当然,赛季才刚刚开始,这样的数据样本还太小,此外,安东尼也并非火箭防守最糟糕的球员,当迈卡威在场时,火箭每百回合丢分达到惊人的122.5,而要知道的是,已经沦为替补的安东尼有1/4的时间会和迈卡威同时上场。

火箭上赛季采取的防守策略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无限换防,然而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安东尼在换防方面做得并不差,本赛季当安东尼在场时,火箭每次换防丢0.93分,当他在场下时,这个数据则提升到了1.0分,此外当安东尼换防到对方的进攻掩护者时,火箭每回合只丢0.87分,这个数据甚至比公认的防守悍将塔克做得更好(1.04)。

和此前的数据一样,这个数据的样本也太小,安东尼防守比塔克出色更是无稽之谈,但由此可以看出,火箭本赛季防守端的下滑并非安东尼一人之过,球队在防守端犯规次数的增多以及制造失误能力的下降,同样是全队防守下滑的重要原因。

安东尼进攻端表现低于预期

安东尼在防守端对于火箭造成的影响是人们可以预料到的,但人们同时也认为安东尼在进攻端能够给火箭带来提升,从而至少达到功过相抵的效果。

然而,安东尼在进攻端给火箭队带来的提升也是有限的,当他在场时,火箭每百回合得到102.7分,当他在场下时,火箭每百回合也能得到101.9分。

由于保罗和哈登的存在,安东尼本赛季的角色比过去小了许多,当他在场时,他只参与了球队20.4%的进攻,低于他上赛季在雷霆时的23.2%,此外在注重三分球投射的火箭队,安东尼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却从上赛季的35.7%下滑至32.8%,这显然不符合球队的体系要求。

防守端效果糟糕进攻端贡献有限,安东尼也因此失去了主力的位置,失去了球队的信任,而近期成为火箭先发三号位的小将克拉克则表现惊艳,当他在场时火箭的效率值达到了1.1,在出场时间超过100分钟的球员中,他的这一数据高居全队第一。

因此,这也让火箭队坚定了弃用安东尼的决心,毫不夸张的说,安东尼在火箭的生涯已经结束了。

火箭需要更多的克拉克

火箭仍需提升进攻表现

尽管安东尼的作用有限,但就像前面提到的,当安东尼在场时火箭的进攻效率还是相对更高的,而在安东尼缺阵的过去两场比赛中,火箭的进攻效率达到107.4,依然远远低于他们上赛季的水平。

因此,火箭队需要继续增强他们的火力,在裁掉安东尼后,火箭队的大名单人数为13人,剩下的两个名额一个几乎肯定将是克拉克,另一个火箭则需要在自由市场继续挖掘像克拉克这样的球员,同时球队还可以继续将目光放到交易市场,杰拉德·格林、克里斯都是他们可以用来当做交易筹码的对象。

结语

火箭本赛季的问题不会因为裁掉安东尼而彻底解决,他们仍需要进一步补强实力,同时还要寄希望现有的球员拿出更好的表现,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火箭在开局糟糕表现后痛定思痛,他们主动做出了改变,而改变就意味着希望。

安东尼  /   火箭  /   NBA话题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