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超人前锋榜:武磊本土之王 帕托塔神效率制胜

风清扬11-13 15:00 体坛+原创

2018赛季大幕落下,根据超人榜的评分,荣膺本赛季最佳前锋奖项的分别是射手王武磊、鲁能的巴西老枪塔尔德利以及权健的另一名巴西名将帕托。

武磊

武磊此次也进入了最佳球员三甲,拿到中超射手王的他获得最佳前锋也是实至名归。本赛季,武磊出场29次,全部作为首发,在253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27个进球,首先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突破了他上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0球的个人纪录;其次,他职业生涯首度拿到中超金靴,如恩师徐根宝所期待的那样,将本土最佳射手的本土二字去掉。

武磊拿到金靴,结束了外籍前锋对中超射手王长达10年的垄断,也成为继鲁能前锋李金羽之后,又一位拿到中超射手王的本土球员,这实在是可喜可贺。27个进球的数据,也让他超越李金羽,成为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与上赛季的扎哈维并列历史第二,仅次于2014年在恒大效力时的埃尔克森。没能在最后一轮追平甚至超越埃神,实在有些小小的遗憾,但对于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的武磊而言,来日方长。

武磊本赛季中超进1球只需93.8分钟,效率惊人,而且还送出并列中超第7的8次助攻(跟扎哈维并列),单赛季助攻数据也平生涯最高纪录,武磊的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拿到中超金靴也是众望所归,他的崛起也让上港最终完成了对恒大的挑战,迎来队史首座中超桂冠。

塔尔德利

虽然已经34岁高龄,但鲁能老将却在中超赛场再创新高,24次出场就打进17球,超越上赛季的15球,创造个人中超生涯的全新纪录,是鲁能重回联赛三甲的最重要功臣之一。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塔尔德利破门的12场比赛(包括5次梅开二度),鲁能保持不败,取得10胜2平的绝佳战绩,因此,如果真的失去老塔,鲁能的锋线势必遭遇调整的阵痛期。

塔神本赛季联赛进1球需要126.9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他场均仅有2.1次射门,排在中超射门榜并列第42位,也就是说,他只用了50次射门,就换回17个进球,平均每3次射门就能进1球,这样的效率实在有些恐怖,难怪据传中超其他球队有意以更高昂的薪酬挖走老塔,虽然对鲁能来说有些遗憾,但这至少能够保证我们下赛季仍然能够看到塔神那鬼魅般的进球。

帕托

如果仅从进球和射门数据来看,帕托也在本赛季超越了自我,他出场23次,在1974分钟内打进15球,还有3次助攻,进球及助攻数据均与上赛季持平,但用时更少。米兰旧将本赛季有些高开低走的意思,前7轮仅仅得到两次出场机会,但从第8轮开始重新成为球队王牌,从莫德斯特手中夺回权健锋线支柱的地位,从第9到第17轮,仅有1场交出白卷,9轮轰进8球。

然而,随着权健流失两大外援、整体实力下滑后,帕托的状态也随之下滑,最后11次出场仅有3场破门,但仍然有作客越秀山上演帽子戏法的华彩战役,那也是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帽子戏法,也是第16个帽子戏法,再度刷新了中超单赛季帽子戏法的总数纪录。新赛季,帕托有望继续留在权健,在韩国大帅崔康熙的调教下,恢复单赛季20+进球的水准或许不是难事。

中超超人榜  /   中超  /   武磊  /   帕托  /   塔尔德利  /   中超最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