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NBA也被斯坦·李影响 姚明还上过漫威漫画!

孔德昕11-13 12:32 体坛+原创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辞世,享年95岁。老爷子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漫威之父。

作为漫威宇宙的灵魂人物,目前电视荧幕上最受人欢迎的漫威英雄几乎全部由他创作,包括钢铁侠、雷神、蜘蛛侠、黑豹、绿巨人、X战警等等。另外漫威影业也是由他在1961年和杰克·柯比联合创办的,可以说没有斯坦·李,就没有今天的漫威宇宙。

很快勒布朗·詹姆斯转发了一条悼念斯坦·李推文,里面写道:“你帮全世界的孩子塑造了想象力。一位天才梦想家和创作者。世界会想念你。谢谢你,斯坦·李。”这位现役第一人评论道:“确实如此!!R.I.P[山羊(代表GOAT,史上最佳)]”

毫无疑问的是,斯坦·李的影响力早已经超出了动漫届,他是当代流行文化的一个标志,这个时代可能有人没听过他的名字,但你恐怕很难找出一个对他所创作的角色一无所知的人。当然,老爷子的影响也遍及了整个NBA联盟。

联盟30队都“上了”漫威漫画

有人可能看过这张经典的漫画,钢铁侠科比、雷神杜兰特和美国队长詹姆斯三足鼎立。

这可不是一张普通的媒体制图,而是真真正正的漫威出品。2010-11赛季开始前,ESPN杂志和漫威合作,为联盟30支球队都制作了特别版的漫画封面,这其中诞生了不少经典作品。

这张顶着“不再神奇的骑士”标题的漫画描绘了那个夏天勒布朗·詹姆斯的出走,骑士的23号被挂在垃圾桶边,身披热火6号的詹姆斯留下了一个背影。下面还有标语写着“国王詹姆斯不再”。这恐怕是所有克城球迷的痛苦回忆。

开拓者的这一张生动演绎了大家对奥登的期待,如果能给他更换两条机械双腿,波特兰的历史会不会不同?

黄蜂的封面着眼于保罗的下家,有意思的是最终CP3加盟了快艇,这甚至不在画出的4个选项中(该死的篮球原因!)。

公牛的这张选择了罗斯和红色巨头布泽尔,主题是“红色警报”。正是那一年,罗斯一举成为了NBA历史最年轻MVP。

湖人这张简单粗暴地展示了正在披上钢铁战衣的科比,而且还是湖人配色的哦。

勇士的封面已经把库里摆在了核心位置,三分也成为了主题,那个时候的萌神已经崭露头角。

上面这张名为Y武器,11号球裤和火箭队暴露了他就是姚明!看来大姚比林书豪更早过了一把漫威瘾!

林书豪曾客串绿巨人

虽然林书豪客串的只是绿巨人系列的一个分支《超赞绿巨人》(并不是我们熟悉的班纳绿巨人),这个分支的创作者也不是斯坦·李本人,而是亚裔漫画家格雷格·朴,但没有老爷子就没有后面这一切了,而且书豪是实打实地成为了漫威漫画的一部分。

在2016年12月发行的《超赞绿巨人》中,林书豪扮演了他本人,成为了韩裔绿巨人艾玛迪斯·曹的好友。他在漫画中依然是一名篮球手,他和曹结识并给后者带去了正能量。

作者格雷格·朴坦言是席卷纽约的“林疯狂”让他这个对体育一窍不通的书呆子认识了林书豪,很快他便被这位华裔小伙子的经历所折服,并决定将这个故事加进漫画中。而书豪得知自己成为漫威的一部分后也非常兴奋,“我很感兴趣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我喜欢它的一切,从小到大,我们通过观看电影或者其他方式,都经历过对超级英雄的迷恋与崇拜。”

虽然不是成为斯坦·李笔下诞生的人物,但书豪加入漫威也是继承了老爷子一直以来所传递的精神。布鲁斯·班纳(绿巨人)和皮特·帕克(蜘蛛侠)都是在经历了人生低谷后才成为了超级英雄,林书豪从落选秀努力成为纽约明星的经历完美契合这点。

NBA版黑豹和蜘蛛侠

很多人都喜欢拿漫威英雄和NBA球员作对比,但真正把自己视为漫画英雄的NBA球员或许只有两位。

其一是黑豹奥拉迪波。作为第一个以主角身份登上大荧幕的黑皮肤超级英雄,黑豹的出现在非裔球员众多的NBA联盟大受欢迎,而奥拉迪波则是最狂热的那一个。在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奥拉迪波戴上黑豹面具完成了一记扣篮,他还和黑豹的扮演者博斯曼在场边做出了瓦坎达人的致意动作。

在那之后奥拉迪波还多次在比赛中做出黑豹的专有动作,包括在季后赛砍下32分率队击败骑士一役。在这个脱胎换骨拿下进步最快球员奖的赛季,奥拉迪波确实就像黑豹一般,在联盟披荆斩棘。

其二是蜘蛛侠米切尔。进入联盟之前米切尔就“自称”蜘蛛侠,除了喜爱这个角色之外,他本人接受采访时也曾谈到这一绰号的由来。“我的四肢修长,非常善于抢断,所以大家一直管我叫蜘蛛,从我年轻的时候就有这个外号了。”

进入NBA之后米切尔在新秀赛季大放异彩,他的蜘蛛侠名号也越来越响。在今年的ESPY颁奖礼上,米切尔还身穿了一件蜘蛛侠纹路的西服登台,吸睛无数。

当然了,黑豹和蜘蛛侠都是斯坦·李老爷子所创造的角色。

老爷子亲临现场

除了漫威元素经常会出现在NBA,斯坦·李本人也曾亲临现场观战。

2017年常规赛初,在湖人主场迎战猛龙的比赛中,斯坦·李现身斯台普斯中心引起全场欢呼。和其他经常观战湖人比赛的大咖相比,老爷子无疑是重量级嘉宾。

另外斯坦·李还曾现身去年的NBA总决赛,不过是通过一种特别的形势。当时漫威正为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造势,他们发布了第三支NBA总决赛特别版预告,在勇士和骑士的比赛现场进行了播放,而这部预告片里老爷子也客串出镜了一把。

传奇告别 梦想继续

斯坦·李用无数经典的英雄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梦想世界,这样的童话故事是没有终点的。老爷子还会在明年播出的《复联4》中客串出镜,他早就想好了要多把一些搞怪瞬间留给这个世界,这是他最简单的愿望,“我最骄傲的是,也许我能做到的一些事可以娱乐到他人。”

对于我们来说,缅怀老爷子的最好方式不是悲伤,而是继续发挥想象力,在他所创造的那个梦幻世界中驰骋,这些经典的造型是永远不会消逝的。

奥拉迪波  /   詹姆斯  /   斯坦·李  /   林书豪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