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双11豪购变烂账?有JB的76人也无法解决顽疾

赵伟仑11-13 12:40 体坛+原创

引进吉米·巴特勒,是埃尔顿·布兰德出任总经理以来抢下的第一桶金,在这位老船长的带领下,前方的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在向76人招手。有了巴特勒,费城东部冠军有戏了;有了巴特勒,费城冠军梦重燃了!

快醒醒,您千万别跟着76人一块儿做梦了,以上所说的一切只是他们的想象罢了。排名第21的进攻效率,第19的净效率, 如果不说这是76人的数据,您一定以为这是一支力争乐透签的球队。所以,76人似乎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好,况且巴特勒带来的影响,不一定是积极的。

JB不能解决76人顽疾

这支76人的问题,不在于巴特勒最擅长的防守,而是难解的进攻问题,我们很难从这笔交易中看到直接的解决方案。上个赛季,76人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14位,算不上好,可谁想得到今年会更差。仅就进攻端而言,你敢说巴特勒一个人真的就比沙里奇和考文顿更好?

论球员影响力,沙考二人自然比不上大明星巴特勒,若论阵容搭配,他们绝对是恩比德和西蒙斯身边更适合的人选。什么是当今NBA好的进攻?是场上空间和无球跑位,这两点正是沙考擅长的,至于76人换来的这位,与西蒙斯的风格类似,也是一名进攻发起者。这就好比,布兰德这位老船长用两个船桨,换来了又一个方向盘。

如果将巴特勒、西蒙斯和恩比德这三个名字同时放在您面前,所有人肯定都觉得这套阵容绝对厉害,用巴特勒的话来说就是,要天赋有天赋,要名气有名气,要努力有努力。但有的事儿真不是兼具以上三点就能实现的,比如76人的外线投射水平。

沙考是费城三分雨神

很遗憾,费城的三分雨无法指望三位当家明星。更爱冲击内线的巴特勒和恩比德,从来没把外线投篮当成自己的看家本领,西蒙斯更别想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的三分出手数仍然为零,生涯总共也就投过11个三分——全没进。

再来看看费城的有效命中率,这项数据特别优化了三分球对球员命中率的影响,很能反应76人的问题。此时此刻,76人全队的有效命中率,位列联盟第16位,巴特勒加盟就能提升这项排名了?上赛季,沙里奇和考文顿的有效命中率分别为54.1%、53.4%,全都高于巴特勒的51.2%,答案不言而喻。

沙考二人的存在意义,不仅是之于恩比德和西蒙斯所需要的空间创造力,还有之于76人全队的外线火力支持。本赛季两人的三分出手比率超过五成,场均合计可以扔进11.3个三分,为76人提供了34.1%的外线输出。上赛季同样如此,费城豪取16连胜期间,他们打出了联盟第三好的进攻,有效命中率高达55.6%,场均三分出手数33.3次。那段时间里,沙考二人的三分出手占全队的38.1%。

所以,沙考二人远赴明尼苏达之后,76人失去的不只是场上空间,还有两台不断移动的“接球投篮机”。作为费城的船长,布兰德还得继续找到至少一个船桨,就像他们在上赛季中期引进贝利内里和伊利亚索瓦那样。如果没有外线火力支持,76人依旧很难与猛龙、凯尔特人和雄鹿扳手腕。

双11剁手豪购变烂账

完成这笔交易之后,76人现在的情况似乎出现了对调,需要弥补空缺的人,成了巴特勒。可沙考二人离去留下的三分黑洞,巴特勒真能填上吗?尽管本赛季的三分出手达到生涯最高的4.5次,但占有率只有29%,巴特勒的主要投篮进攻手段,还是长距离两分和突破,效果真的好吗?

下边三组数据告诉您答案:

·本赛季完成100次突破的球员总共有55位,巴特勒每次突破得到0.89分,排名第50位;

·0.89分是巴特勒过去五年的最低值,上赛季为1.12分;

·巴特勒的罚球率创生涯新低,只有0.39。

看见没有,巴特勒的最擅长的进攻手段,放在全联盟横向对比并不算顶级水平,况且效率也不高。之前ESPN记者沃纳洛夫斯基和扎克·洛维报道,76人打算与巴特勒达成一份长期合约,但在此之前,他们必须先弄清楚如何使用巴特勒,拿到一本正确的说明书。

巴特勒的低效率,与高负荷使用有很大关系。过去六个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5分钟,2014-15赛季更是领跑全联盟。巴特勒前队友们的经历,就是给76人敲响的警钟。无论罗斯、诺阿还是洛尔·邓,他们的生涯都在30岁的而立之年发生了剧变。

明年夏天的休赛期,巴特勒可以从76人得到一份5年1.9亿的顶薪合同,那时候他恰好即将年满30岁。如果76人没有想好以上所说,双11的剁手豪购,很有可能成了一笔烂账。

巴特勒  /   沙里奇  /   考文顿  /   西蒙斯  /   恩比德  /   76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