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超人门将榜:颜骏凌王大雷领衔 吴龑力压众将

风清扬11-13 18:06 体坛+原创

2018赛季大幕落下,根据超人榜的评分,荣膺本赛季最佳门将奖项的分别是两大国门颜骏凌及王大雷,外加建业门神吴龑。

颜骏凌

上港能够最终完成霸业,国内球员成长最显著的无疑是一前一后,也就是武磊和颜骏凌。天若有情天亦老,碰见骏凌蒙一脚的说法,相信很多球迷都还记忆犹新,2016赛季的颜骏凌屡屡被对手轰进世界波,被认为缺乏足够的稳定性,但经过近两年的磨砺,彻底进入职业生涯成熟期的颜骏凌已经今非昔比,不但帮助上港完成了对恒大的阻击,更在国家队也坐稳了主力位置。

本赛季,上港30轮仅丢33球,与苏宁易购并列中超最少,出战29场的颜骏凌自然居功至伟,他总共完成8次零封,对手不乏同城死敌申花、华夏幸福、苏宁以及国安这样的强队,对阵恒大的天王山之战,虽然颜骏凌丢掉4球,但他仍然完成6次精彩扑救,其中开场封出郜林及第81分钟拒绝塔利斯卡的射门,堪称神扑。

王大雷

颜骏凌是上港夺冠的定海神针,王大雷则是鲁能重返三甲的关键先生,虽然因伤仅仅出战21场,创造2010赛季以来的新低,但有王大雷坐镇的21场比赛,鲁能拿到全部17胜中的11胜,场均贡献3.2次扑救的他,也先后零封国安、重庆(主客场)、一方以及人和。

明年年初即将年满30周岁的王大雷,已经进入守门员的巅峰期,场均扑救达到近年新高,说明他仍在持续进步,而小技术环节的精雕细琢,也让他的整体能力趋于完善;霸气十足的他往往能够给对方前锋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同时能够做好防线的指挥官,且他原本火爆的脾气本赛季似乎也有所收敛,这同样是成熟的表现。

吴龑

建业能够提前一轮完成保级任务,当家门神吴龑立下头功,该队30轮丢掉45球,为后11名球队中最少的,丢球数仅比上港、苏宁、恒大、鲁能以及上港这联赛前5名的球队多。吴龑出战29场,完成难能可贵的7次零封,其中包括收官阶段的一波3连零封(对手分别是富力、国安以及申花)。

出道于中乙,随武汉卓尔一路杀到中超,又降回中甲,跳槽建业后,用两个赛季的时间才坐稳主力门将的位置,如今,29岁的吴龑已经是建业后防线上不可替代的绝对核心,下赛季若能延续这样的发挥,国足的大门或许也会对他敞开。

颜骏凌  /   王大雷  /   吴龑  /   中超超人榜  /   中超最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