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冠军如今8强不入 浙江女排阵容隐患早有端倪

阿呆11-13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连续负于河北、北京、福建以及江苏女排,在20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吞下4连败后,浙江女排提前两轮无缘八强,创下了球队近22年在联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从昔日的联赛冠军到如今的8强不入,浙江女排的下滑令人唏嘘,但若考虑到球队伤兵满营的现状,这样的成绩也情有可原。李静、杨舟饱受膝伤困扰状态大打折扣,27岁的王慧敏从主攻位置改打自由人,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于师羽和王梦玥又略显稚嫩,青黄不接的浙江女排在本赛季爆发用人危机。

作为曾经的联赛得分女王,李静在本赛季出战的3场比赛中仅有29分入账,进攻成功率下滑至30.86%;以拦网见长的杨舟只打了2场比赛就高挂免战牌。在接应位置,当邱亚楠淡出赛场后,浙江女排无论是朱悦洲或于师羽都没有很好地承担起右翼进攻,球队主动得分能力急剧下滑,甚至在迎战福建女排时葬送24比19的领先局面,惨遭逆转。

2013-14赛季首度捧起联赛冠军时,浙江女排全面且不缺核心球员的打法令人眼前一亮。随后四年虽然联赛冠军四度易主,但浙江队仍取得一次亚军,一次四强,两次八强的可喜成绩。尤其在2016-17赛季第一赛段,浙江女排的10连胜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在鼎盛时期,浙江女排没有在新老交替方面及时跟进,基本用七位队员首发并打满全场,而这也为日后的“用人荒”埋下隐患。

主力自由人单丹娜选择退役,王显芬告别排球生涯,甚至22岁的副攻黄美琪也因伤病退出赛场,一时间浙江女排不仅没有了板凳深度,就连主力阵容也变得略显残缺。“下个赛季我们将非常艰难,或许要交不少‘学费’”。上赛季接受记者采访,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如是说道。

尽管在本赛季浙江女排涌现了新秀主攻王梦玥,但自从与河北队的比赛过后,20岁的她便再未打出50%的进攻成功率,五场比赛过后在主攻排行榜仅位列第16位。当然,寄希望于年轻小将力挽狂澜并不现实,所以结束本赛季联赛征程后浙江女排如何对球队“换血”,以及是否引入外援都有待观察。更值得注意的是,以这样一套“残兵弱阵”出战年末的世俱杯,浙江女排能否在主场尽可能多的收获胜利令人堪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