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安东尼还有能力待在NBA吗?76人是最佳归宿?

李辉11-14 10:12 体坛+原创

越来越多的消息表明,安东尼已经打完了他在火箭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很可能将在不久的未来被火箭队裁掉,再次成为自由球员。根据目前的消息,没有多少球队有意得到现年34岁的安东尼,那么问题来了,安东尼如今的实力究竟还能不能给其他球队带来帮助,难道他真的要就此告别联盟?

进攻端:安东尼的三分球能力需要提升

13个月前,人们寄希望于安东尼能在雷霆队打得更为高效,因为他的角色相对尼克斯时期减少了,他将会获得更多的空位出手的机会,然而现实和人们想象的并不一致,在雷霆队,安东尼的真实命中率仅为50.3%,创下职业生涯新低,本赛季在火箭,他的真实命中率也只有51.3%。

造成安东尼得分效率下滑的最严重的原因是他在三分球投射能力上的下降,在尼克斯队的最后4个赛季,安东尼接球就投三分的命中率达到了40.6%,包括16-17赛季的42.3%,这样的效率是相当不错的,然而上赛季在雷霆他的这一数据下滑至37.8%,这赛季在火箭更是只有31.4%。

显然,安东尼需要提升他的三分球能力,这对于他现阶段的职业生涯非常的关键,因为他不再可能像过去那样频繁的在腰位进行单打,这既是他所处球队的要求,也是他目前单打效率的必然选择,在尼克斯的最后4个赛季,安东尼每回合单打能够拿到0.99分,高于联盟平均的0.92分,然而在雷霆队他每回合单打只能拿到0.92分,本赛季在火箭更是下降到0.73分。

安东尼目前的能力也没有那么的不堪,数据显示,当在场上形成正确的对位时,安东尼依旧可以是很高效的单打手,本赛季安东尼在低位共完成了24次单打,每回合能够拿到1.07分,其中当他12次在低位面对对手的后卫时,他每回合能拿到1.17分。

因此,如果安东尼能在三分球的能力上有所提升,那么他在进攻端依旧可以帮到球队很多,他可以让对手的换防付出代价,他可以给球队拉开空间。

防守端:替补的角色可以减轻安东尼带来的伤害

安东尼本赛季首次尝到了替补的滋味,在火箭队的10场比赛,他有8次替补,此前的职业生涯他从来没有打过替补,客观来说火箭这么做无疑是正确的,这可以避免安东尼作为先发直接面对对手的明星球员。

数据显示,当安东尼在场时,火箭队每百回合多丢9.6分,这也使得他被克拉克这样名不见经转的球员压制在替补席,虽然火箭队的防守糟糕表现并非安东尼一人之过,但一旦让他打首发,他在防守端对于球队的伤害会更大。

对于目前的安东尼来说,最适合他的位置将是替补大前锋,亦或者当他在场时,他负责防守对手的3-D型球员,否则如果遇上自主进攻能力强的外线,安东尼将成为球队的隐患。

76人可能是最合适的球队?

那么,现在究竟有哪些球队适合安东尼?是拥有詹姆斯的湖人吗?本赛季湖人队在类似安东尼的位置上使用的是库兹马,他每晚要打32分钟的时间,这使得比斯利也没有出场的机会,而要知道的是,如今的比斯利在进攻效率上要远远好于安东尼,他55.6%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要好于安东尼自13-14赛季以来的任何一个赛季。

热火队同样没有安东尼的容身之地,球队在锋线上拥有艾林顿,奥利尼克、阿德巴约,温斯洛,还有目前正在养伤的詹姆斯·约翰逊。

因此,放眼整个联盟,费城76人队将是安东尼最有可能的去处,在失去了科温顿和萨里奇之后,球队在锋线上的深度是有所下降的,不过安东尼也需要在和穆斯卡拉这样的球员的竞争中胜出才行,后者的防守能力可比现在的安东尼强不少。

结语

以上一切假设的前提是安东尼愿意接受替补的角色,甚至愿意在有些比赛中被DNP,然而性格要强的安东尼真的愿意向命运服从吗?如果愿意,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像卡特那样发挥余热,但如果不愿意,或许他真的将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

安东尼  /   火箭  /   76人  /   NBA  /   NBA话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