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涅利接替昔日弟子执教副班长 逆袭好戏将上演?

霍尔顿11-14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联赛12轮过后,富勒姆主帅约卡诺维奇因战绩欠佳成为英超新赛季首个下课的主帅,接替约卡教职的则是英超球迷的老朋友、素有补锅匠之称的拉涅利,这位曾在2016年带领莱斯特城创造奇迹的功勋主帅,经过法甲南特一个不算如意的赛季后,重返英格兰,带领富勒姆继续保级大业。

约卡诺维奇2015年底拾起富勒姆教鞭,在上赛季英冠联赛中排名第3,拿到冲超附加赛资格,农场主先淘汰维拉,后战胜维拉,重返顶级联赛。从升超成功后的夏窗投入来看,球队主席沙希德汗的目标绝不仅仅是留在英超,他们先是以2700万镑的价格购入马赛中场安吉萨,又用同样价格从尼斯引进塞里,花费2200万镑招徕纽卡射手米特罗维奇,还从多特蒙德租借来德国名将许尔勒。整个夏窗投入近亿元英镑,仅次于利物浦、切尔西两大豪门,阵容之闪耀令其他升班马及保级对手艳羡不已。

然而约卡诺维奇并没能使用好这套豪华阵容,富勒姆空顶着“农场主”的名号,但表现却和这一称呼相差十万八千里,反倒成了英超各家对头的送分童子。开局12轮,除去在第3轮4比2大胜过伯恩利之外,约卡诺维奇带领的富勒姆以2平9负的糟糕战绩排名垫底。这是沙希德汗无论如何不愿看到的,虽然约卡诺维奇冲超有功,但他实在不是率领球队征战英超的好人选。这时候,赋闲在家的意大利名帅拉涅利进入了富勒姆的视野,双方从眉来眼去到达成协议,约卡诺维奇始终被蒙在鼓里。据多家英媒披露,在官宣拉涅利前1小时,沙希德汗才电话通知塞尔维亚人他遭到解雇的消息。

巧合的是,刚刚下课的约卡诺维奇跟拉涅利颇有渊源,当年执教切尔西的时候,拉涅利上任后的首笔引援就是签下当年32岁的塞尔维亚中场约卡诺维奇,不过那时的他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加盟车子2年共出场48次,除去10张黄牌之外再无斩获,最终黯然离队。昔日师徒以这种方式再次产生联系,不由让人唏嘘命运之难测。

作为带领莱斯特城奇迹夺冠的最大功臣,拉涅利执教富勒姆的目标自然不单是带领球队保级,“富勒姆的目标绝不应该囿于在英超求生,作为一支有底蕴有历史的球队,我们应当持续为对手制造困难,并期待胜利。”补锅匠希望在下轮对南安普敦的比赛中全取3分,激发球队士气。如果无法在同圣徒一战中取胜,等待着富勒姆的将是更为艰难的赛程,他们会在联赛接连面对切尔西、莱斯特城和曼联,形势颇为不妙。

英超  /   富勒姆  /   拉涅利  /   约卡科维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