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11轮】名副其实的“德国国家德比”

秦游夏11-14 18:55 体坛+原创

红:德国国家德比再现江湖

上赛季后半程,多特蒙德客场0比6败给拜仁,标志着双方差距达到近年最大值。本季,多特6年来首次以积分榜领先者对垒拜仁,双方终再上演伯仲之间的较量。在204个国家直播信号前,双方打出了90分钟高强度快节奏比赛,分别奉献半场好球,既有跌宕起伏的过程,又有罗伊斯和莱万等超级球星的个人发挥,甚至连主裁格雷弗的表演都堪称完美。此役双方技战术水平,相比5年前温布利决赛虽尚有差距,但在德国足球万马齐喑的2018年,德甲双雄之战还是给德甲做了最好的代言,“德国国家德比”又成了名副其实的商标。

罗伊斯

天王山之战,多特队长罗伊斯无疑是场上最亮的那颗星。在勒夫眼皮底下,多特队长两次为球队打入扳平球,本赛季各项赛事已参与19粒入球。在恩师法夫尔手下,罗伊斯竞技和身体状态达到了新的巅峰。罗伊斯此役跑出12.53千米,冠绝全场,罗伊斯还是本赛季多特出勤率最高的球员,欧冠和德甲13场比赛中,他只错过了其中38分钟。罗伊斯明年5月将跨入而立,健康的小火箭正全速向第一个德甲沙拉盘冲刺。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道出了罗伊斯爆发的内因:“队长袖标给罗伊斯带来了极大的改变,使他更进一步。”

普莱亚

门兴队史最贵引援普莱亚进入红榜已是家常便饭,他是门兴目前能紧随另一支普鲁士多特蒙德,位列积分榜次席的首要原因。客战不来梅一役,普莱亚为马驹球迷送上个人第一顶德甲帽子,普莱亚左右开弓,无论个人单挑对手守将,还是与队友进行快速传递都不在话下。随着队长施廷德尔回归,普莱亚位置更往左靠,但这丝毫没有阻碍他对比赛的影响力。门兴本赛季中后场几无变化,从中游球队一跃至争冠球队,区别就在于多了普莱亚的爆破和射术,德尚将其第一次招入世界冠军阵容,是对这名神射手的最好回馈。

德甲—中锋天堂

本轮德甲总共产生32粒入球,其中有16个由“纯中锋”完成,普莱亚帽子戏法,莱万、约维奇、优素福·波尔森3人分别梅开二度。阿尔卡塞尔、韦霍斯特、芬博阿松、亨宁斯、塞尔克、马特塔、阿莱等各路中锋也都有1球斩获。本赛季,随着普莱亚、阿尔卡塞尔等神锋登陆德甲,约维奇、优素福·波尔森等年轻中锋攀上职业生涯新高度,“进球工厂”重新成为德甲引以为傲的名片。截止目前,德甲以场均3.15球领衔五大联赛,名列第二的意甲只有2.79球。“得中锋者得天下”在积分榜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前5球队中,皆有射手榜排行前10的中锋压阵。

巴曼

美因茨近期两连胜,少不了中场大将巴曼的贡献。往日,巴曼是美因茨中场大闸,退可保护防线,进可用向前盘带和传球帮助进攻,在一支中游球队诠释了清道夫角色,是美因茨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最近两场,此前62场德甲只打入1球的巴曼穿上了射门靴,连续两场进球,本轮更是25米外劲射为球队第6分钟取得领先。据《图片报》报道,今夏曾有一支英超球队(据说是阿森纳)为巴曼报价3500万欧元,但失去了后场核心迪亚洛和前场核心武藤嘉纪的美因茨拒不放人,高层深知巴曼承前启后对于美因茨战术体系的重要性。8月底,巴曼与美因茨续约至2023年,但以其天赋和能力全面性,他前往一支大球队只是时间问题。

黑:奥格斯堡只会踢80分钟好球?

奥格斯堡球风硬朗在德甲几乎尽人皆知,本赛季,门兴、莱比锡RB、拜仁等积分前列球队都未能在奥堡身上讨得便宜,前5中只有多特凭借阿尔卡塞尔的读秒任意球绝杀过奥堡。本轮客战霍芬海姆,奥堡场面上旗鼓相当,但第84分钟被对手刚刚出场99秒的小将纳尔逊绝杀,有“硬度但没韧性”的毛病再次暴露。这已是奥堡本赛季第4次晚节不保,上轮战纽伦堡,第88分钟被米尔扳平,第7轮战多特,两次领先也没换来一分,第三轮对美因茨,则是87分钟后被对手两球逆转。若不算这些84分钟后丢球,奥堡将比现在多7分,20个积分也足以他们进入欧战区。奥堡阵容稳定,但轮换不足,导致比赛后期经常体能不济,另一方面,奥堡球员技术功底普遍一般,领先后控制球权能力不足,难以耗死对手。

柏林出产左脚中卫的倒霉日

沃尔夫斯堡输掉和汉诺威96的下萨克森德比,头号罪人是后防核心布鲁克斯,美国人此役显得非常迟钝和笨拙,多次输给和伍德以及贝布的关键对抗。尤其是下半场不慎冒顶,给了美国老乡伍德杀入禁区的机会,汉诺威故而获得点球,赛后,布鲁克斯得到《踢球者》5.5分的差评。布鲁克斯去年夏天以1700万欧的高价从柏林赫塔转至狼堡,本赛季11场全勤,但表现从来没有真正对得起身价。一天后,另一名柏林赫塔青训左脚中卫托鲁纳里加送上了更拙劣演出,这名现役德国U21中卫笨拙地像一座大山,两次被比利时小个子拉曼晃倒在地,后者梅开二度。柏林情愿去夏放走布鲁克斯,很大程度是因为和其特点相似的托鲁纳里加正茁壮成长,但目前看来,尼日利亚后裔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得到的6分评价甚至还不如前任布鲁克斯。

不来梅魔力不再

不来梅本是德甲今季最大黑马,8轮之后一度名列第3,本轮主场1比3完败门兴后已是三连败。不来梅是德甲中游球队里少数敢于控球和主导比赛的,本季随着克拉森和大迫勇也等技术型球员加盟,一度收效不错。但近期球队打法陷入瓶颈,面对勒沃库森、门兴等速度较快的球队,不来梅屡被打反击。不来梅防守球员单薄,唯一防守型中场巴格弗雷德近期伤病不断,主帅科菲尔特无法贯彻433中场倒三角站位这一成功体系,而在4222、352、433等体系中切换。不来梅也没有可靠射手,目前头号射手是打入4球的中场球员大埃格施泰因,克鲁泽、哈尼克等前场球员风格普遍偏柔,不是摧城拔寨的利器,阵地战中缺乏爆破,主场16场不败后遭遇两连败。

德甲  /   拜仁  /   多特蒙德  /   罗伊斯  /   巴曼  /   普莱亚  /   布鲁克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