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本季最快进步球员争夺激烈 7大热门你站谁?

李辉11-15 08:00 体坛+原创

还记得上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评选吗?步行者球星奥拉迪波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卡佩拉和丁威迪当选,相比上赛季,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归属从目前来看则将非常的激烈,除了赛季初人们普遍预测的公牛球星扎克·拉文外,还有不少球员都打出了较上赛季更好的表现。

扎克·拉文,公牛

上赛季数据:16.7分3.9篮板3.0助攻

本赛季数据:27.1分5.2篮板4.0助攻(截至11月14日)

赛季之初,拉文就被看作是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有力争夺者,理由很简单,在上赛季中期复出后,拉文本赛季迎来了重伤后首个完整的赛季,此外,他在目前的这支公牛队拥有无限的开火权,这是一名球员想要获得好数据最大的前提。拉文如今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是超出了人们的期待,赛季至今他场均拿到27.1分,高居联盟第5位,此外他每场比赛都能砍下20分,是本赛季联盟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尽管公牛队的成绩依旧不够理想,但拉文证明了自己有成为巨星的潜质。

德里克·罗斯,森林狼

上赛季数据:8.4分1.4篮板1.5助攻

本赛季数据:19.2分3.5篮板4.8助攻

罗斯曾经是联盟的MVP,如果他能在巅峰之后获得最快进步球员,那这样的故事将极富传奇性。过去几年,受到伤病的影响,罗斯的竞技状态大幅度下滑,上赛季在骑士和森林狼效力期间,他每场只能拿到8.4分,投篮命中率仅为43.5%,然而本赛季罗斯却突然找回了当年的感觉,最初他在球队还只是替补,但由于巴特勒闹事以及蒂格的受伤,罗斯开始抓住机会,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他甚至砍下50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截至目前,罗斯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9.2分4.8助攻,他在三分球的投射上进步地尤为明显,本赛季他场均投进1.8个三分,比生涯平均值多了整整1个,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8%,远远超过他的生涯三分命中率(30.4%),在经历了反复的伤病折磨后,这样的罗斯令人动容!

达隆·福克斯,国王

上赛季数据:11.6分2.8篮板4.4助攻

本赛季数据:18.7分4.4篮板7.1助攻

当人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富尔茨、鲍尔身上时,福克斯正在成为2017届最好的控卫。本赛季,这位来自肯塔基大学的控卫进步明显,每场能够拿到18.7分7.1次助攻,更加重要的是,福克斯在投篮的效率上进步明显,相比上赛季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只多了2次,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却从上赛季的41.2%提升至本赛季的50.8%,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从上赛季的30.7%突飞至现在的44.2%。

除了数据上的提升外,福克斯还帮助国王队打出了近些年最好的成绩,目前他们已经分别击败了雷霆、马刺这样的强队,以8胜6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8位。

约什·理查德森,热火

上赛季数据:12.9分3.5篮板2.9助攻

本赛季数据:20.5分3.8篮板3.2助攻

本赛季的热火伤病情况非常严重,德拉季奇饱受膝盖伤势困扰,维特斯始终没有复出,韦德则因为个人原因短暂离队,这也让理查德森在球队后场承担了更为重要的责任,而他也用很好的表现回报了斯波尔斯特拉的信任。除了在防守端一如既往的努力外,理查德森本赛季最大的进步在于他的三分球,每场比赛他能够命中2.9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也高达43,7%,而他的持球进攻能力也在不断地提升。去年夏天,热火和理查德森签下了4年4200万美元的合同,理查德森如今的表现让这份合同变得物超所值。

罗德尼·麦克鲁德,热火

上赛季数据:5.1分1.8篮板0.9助攻

本赛季数据:13分5.3篮板3.5助攻

本赛季开始前,相信没有太多人知道麦克鲁德的名字,但如今这位27岁的昔日落选秀正成为热火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在代表球队出战的13场比赛中,麦克鲁德每场都是首发,场均贡献13.5分,其中他每场能够投进2.1记三分,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6.6%。

值得一提的是,麦克鲁德本赛季的薪水只有105万美元,但他在比赛中的贡献却远远不止这个数,他正在成为联盟中又一位非常优秀的3D球员,而以目前的表现,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麦克鲁德的身价将翻好几番。

贾维尔·麦基,湖人

上赛季数据:4.8分2.6篮板0.5助攻

本赛季数据:13.7分7.4篮板1.1助攻

今夏离开勇士加盟湖人后,麦基在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在代表球队出战的13场比赛中,麦基场均出场25.8分钟,拿到13.7分7.4篮板以及3次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1.9%,可以说他是湖人队目前在进攻端最稳定的得分点,而在钱德勒加盟前,他更是可以说一个人撑起了湖人的队的内线。

麦基的进步也让他很可能在明夏合同到期后拿到一份理想的合同,这位曾经被联盟抛弃的球员凭借自己的努力重新证明了自己。

尼克拉·米罗蒂奇,鹈鹕

上赛季数据:15.6分7.4篮板1.5助攻

本赛季数据:20.6分11.7篮板1.3助攻

上赛季后半段加盟鹈鹕后,米罗蒂奇就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本赛季他的表现毫无疑问更加出色,在安东尼·戴维斯的身边,米罗蒂奇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为球队的进攻拉开了空间。截至目前,他每场能够拿到20.6分11.7篮板的顶级内线数据,此外,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3%,刷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荣誉提名

卡里斯·勒韦尔,篮网

上赛季数据:12.1分3.7篮板4.2助攻

本赛季数据:18.4分4.3篮板3.7助攻

这原本是勒韦尔彻底爆发的一个赛季,然而对阵森林狼时的重伤让勒韦尔暂时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但受伤之前他的表现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他是本赛季篮网队的头号得分手,是球队的进攻掌舵者,他的速度,突破和投篮上的进步让他变得越来越难以防守。

幸运的是,勒韦尔有希望在本赛季实现复出,虽然他将因为出场次数不够而失去争夺最快进步球员的资格,但他的进步是大家都能看到的。

拉文  /   罗斯  /   米罗蒂奇  /   理查德森  /   勒韦尔  /   麦克鲁德  /   福克斯  /   麦基  /   NBA话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