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严肃军纪:吃饭时不准用手机 不能固定座位

米夏11-15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今夏德国队兵败世界杯之后,球队的管理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针对于此,作为德国队领队的比埃霍夫要给球队制定新的行为规范,彻底改变球队的形象。他希望通过这一做法增强球队的凝聚力:“我们在2004年就有过具体的行为准则,之后不断进行更新,总是可以给球队带来新的动力。比如2008年欧洲杯的时候,我们就提出了要球员成为自己的教练,2012年我们又感受到了球员不满足于教练的指令,而是要继续提高自己的愿望。”

2004年的时候,德国足球正刚刚开始迎来新生,一切都几乎从零开始。当时的国家队没有明确的认同感,缺少规则,更谈不上团结。开始成为德国队领队的比埃霍夫,和当时刚上任的主帅克林斯曼一起制定了行为规范:“这其中包括了三个部分:职业态度、懂得尊重以及享受快乐,这都非常重要,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到了巴西世界杯的时候,德国队才第一次放弃了书面的行为规范,因为当时很多球员已经在一起踢球很多年,已经非常自律,他们也希望自己来管理球队。球队在南蒂罗尔集训的时候经常会和工作人员一起去蒸桑拿,当时大家非常团结,无论是场上场下都是如此。

但如今比埃霍夫意识到了必须重新制定规则的必要性,当初他规定了球员只能在媒体室看报纸,因为球员如果在吃饭的时候翻看报纸,就不会有机会进行交流。这一点在今天对于手机同样适用,德国国脚们今后不能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使用手机,而且比埃霍夫也特意要求大家不能总是固定自己的座位,这样容易在球队里有小团体:“国家队里肯定会有来自不同俱乐部的球员,但是我们希望大家更多融合在一起,更好相互认识,这才是球队取得成功的基础。”

至于相互尊重,比埃霍夫表示这都是一些细节,比如球员们在训练比赛后要主动把用过的装备交给后勤人员,从而减轻他们的工作量。世界杯后,德国队球员和球迷也走得更近,更多参加活动,安排公开训练,还让孩子们参与到对于球员的采访,不再是像世界杯之前那样被抱怨总是高高在上,和公众保持距离。与此同时,德国队的新老交替工作也在加快,更多年轻球员得到了出场机会,尽管这些改革都还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成效,但至少让人看到了德国足球想要改变的决心。

德国队  /   德甲  /   比埃霍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