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榜最佳教练:冠军教头佩雷拉完成未竟事业

风清扬11-15 16:03 体坛+原创

2018赛季大幕落下,本赛季最佳教练的奖项,毫无悬念地落在上港主帅维克托-佩雷拉的头上,这位50岁的葡萄牙教头完成了两位前任埃里克森及博阿斯未能完成的目标,那就是帮助上港实现夺取中超桂冠的夙愿。

佩雷拉究竟带给了上港什么?首先应该提及的无疑是平衡,从数据方面直接体现出的是攻守的平衡,上港本赛季打进创队史纪录的77球,虽然不及恒大,但已经难能可贵,与此同时,上港丢掉的33球是其队史第2少(仅比2016赛季多1个),与苏宁易购并列本赛季最少。而其44个净胜球也是上港队史之最。

更加深层次的是球员搭配乃至配合的平衡,或者说是和谐,上赛季博阿斯时期的上港,往往过于依赖浩克,一旦绿巨人缺阵或发挥低于正常水准,球队往往就无法打开局面,或者变得异常急躁。佩雷拉的解决方式是将球队从单核变为双核,乃至多核心,从根本上杜绝这种争冠球队要不得的所谓依赖症。

本赛季,在佩雷拉的梳理下,浩克踢得更加合理,场均射门及突破次数分别下降1.1次及3.1次,但仍然交出13球及13助攻的两双数据;作为球队组织核心的奥斯卡更是送出创中超历史纪录的19次助攻,作为直接受益者的武磊则轰进27球,荣膺射手王,这一切,都要感谢幕后功臣佩雷拉的调教。

在佩雷拉的战术体系内,上港的轮换球员们也变得更加给力,吕文君斩获中超生涯新高的7个进球,作为第四外援的埃尔克森出场时屡屡制造关键入球,陈彬彬、张卫、林创益、雷文杰以及张一等球员均得到表现机会,展现出超越之前几个赛季的水准和信心,使上港原本的最大弱点,即阵容深度不足,得到了明显改善。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过去两任主帅埃里克森以及博阿斯执教期间所做出的贡献,可以说,佩雷拉是站在前任的肩膀上完成了对他们的超越,这是佩雷拉16年执教生涯(10年主帅生涯)拿到的第4项顶级联赛冠军,此前他曾经在波尔图率队完成葡超连冠,并在2015年短暂执教奥林匹亚科斯时,也曾帮助球队拿到希腊超级联赛桂冠。

在欧洲名气并不响亮的佩雷拉,在中超执教首季就率队拿到联赛冠军,成为中超历史第10位冠军教头,在他之前,朱广沪、福拉多、图巴科维奇、高洪波、洪元硕、伊万科维奇、李章洙、里皮以及斯科拉里先后率队拿到过中超桂冠。夺江山易守江山难,新赛季,留给佩雷拉的任务更加艰巨,卫冕中超王座之余,还要力争在洲际战场取得佳绩,让我们期待他让上港再上层楼。

佩雷拉  /   上港  /   中超最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