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首钢小鬼当家轻取八一 方硕指挥记者堵王旭

孔德昕11-15 22: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91比80,北京男篮主场击败八一队,迎来了六连胜。

击败实力不及自己的八一队并不值得多么兴奋,但今晚的首钢还是给了人们一些惊喜。由于面对八一有外援四节四人制的限制,而且球队因伤病人手短缺,队里的年轻面孔今晚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机会,而他们也集体贡献了不错的表现。

王旭出场21分钟,5投4中砍下了10分2抢断,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贡献两位数得分,主场MC刘芳宇在比赛结束时特意号召全场观众:“让我们给本赛季首次得分上双的小旭来点掌声!”

近来跻身首发的张卓也贡献了7分5篮板2助攻的稳定数据,再加上拿到赛季最高分6分的丘天,北京队的小鬼们今晚在五棵松当起了家。

“我觉得年轻队员今晚在攻方两端都展现出了自己地特点。毋庸置疑的是时间会是他们的朋友,假以时日这些小将会打出自己的未来。”雅尼斯谈到球队年轻队员今晚的表现时说,“我们经常跟年轻球员说,当机会摆在你们面前的时候你们要能抓住。对于这些小将而言,你要时刻绷紧自己的神经,职业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机会出现的时间很短暂,你要能抓住。所以我很高兴能看到他们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并打出这样的表现,这也让我未来更有信心给他们出场机会。”

而就在赛后,首钢的媒体官跟记者们开着玩笑:“一会一定把王旭给我按住啊!别让他跑了!”当更衣室大门打开时,方硕出现在门口,他一边往外走一边跟记者们说“王旭在那儿呢,快去抓他!

记者们也“听话”地一股脑围到了首钢小后卫的身边,一边的球队“大哥”翟晓川也给小弟提了建议,“往那边去,找个宽敞地。”

最终,套上外套背着书包,一副准备开溜样子的王旭被记者团团围住,腼腆地谈到了自己今晚的表现。“没想到自己能打出这样的表现,但我时刻准备着,教练也跟我说过要保持专注,所以每分每秒我都准备着。”王旭说,“身为后卫还是要在组织串联这方面提升,多看AJ和晓宇的比赛,多学习。AJ也是我的榜样,他的处理球和观察非常值得学习,所以我就在往这个方向发展。

说到AJ,他也对这位小兄弟赞不绝口。“哦哥们,我们俩一直有互相发短信,还会发一些录像研究比赛,另外我的训练师也带他训练。我曾试着告诉他处理球不要着急,多看看禁区内,做出最好的决定,而他做到了,减少了失误,将比赛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准。”AJ说。

当然,这个夜晚让人记住名字的年轻人不只有王旭。张卓赛后一脸惭愧觉得自己打得不够好,丘天则虎头虎脑地“爬”到王旭身后的柜子上掏出衣服,拎起包从后门开溜,他们都为今晚的胜利,以及过去的六连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王旭  /   首钢男篮  /   八一男篮  /   张卓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