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堑长一智复仇福建 张庆鹏老当益壮掌控雷电

白亼11-15 22:30 体坛+原创

14天之前,通过体能补测王哲林迎来了复出,在那一场比赛中,站在他对面的正是山东队。

那场比赛,思路清晰主打内线的福建队的确是让山东队吃了不苦头。全场比赛下来,福建队总共获得了多达32次的罚球机会,要比山东队多出20次,其中大王一人就贡献了15次。另外,在篮板球方面,福建也是以53比44遥遥领先。正是内线的巨大优势,帮助福建战胜了山东。

此番来到客场,吸取教训的山东队在内线囤积重兵,从莫泰到国内五号位陶汉林和吴轲,全部领到个人的5次犯规,可见对抗之激烈。明晰的思路也避免了球队重蹈覆辙,篮板球38比37,罚球24比25,山东队内线的表现基本与福建持平。

内线优势被山东削弱,蝴蝶效应随即产生。本场比赛,福建队的小外援杰特手感十分糟糕,三分球8次出手全部偏出。另外,本赛季前期发挥出色的陈林坚也在外线失去了信心。除了末节的两记三分球,陈林坚在前三节比赛中7次出手仅命中1球,信心全无。

对比来看,老当益壮的张庆鹏更是让人肃然起敬。他全场比赛拼下38分钟,贡献15分2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并且在关键时刻屡屡通过让个人能力帮助球队上分,并且通过掌控比赛节奏粉碎福建提速的意图,彻底扑灭了对手反击的势头。能够在年满37岁的情况下为球迷们送上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说,张庆鹏本赛季的表现还真是让人惊叹。

当然了,张庆鹏的“老来疯”也反映出了球队在一号位上的问题,相对年轻的王汝恒依旧低迷,本场比赛甚至遭遇主帅弃用,仅仅获得了8分钟的出场时间,3投1中入账三分。现在,山东队在期待王汝恒尽快捋顺状态的同时,也只能期待李泓翰这样的年轻后卫早日成型了。

从首场对阵福建的失利到如今的复仇,我们看到了山东队教练组明确的战术思路,随着CBA常规赛的推进,D组这两支实力最强的球队,也将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博弈。


CBA  /   山东  /   福建  /   王哲林  /   张庆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