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再损一员仍拼到最后 大郅回家之战赢得称赞

孔德昕11-15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今晚的五棵松体育馆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对手,比赛开始前介绍客队名单的时候,北京主场MC刘芳宇在最后时刻特意加大嗓门、扬高声调喊道:“主教练,王~治~郅!”全场观众立刻报以欢呼,用掌声和尖叫欢迎大郅回家。

虽然得到了主场一般的待遇,但王治郅的队伍还是吃到一场败仗,八一以80比91输给首钢,遭遇三连败。

“和北京队确实有实力差距,但是大家拼到最后也没有放弃,也有一些比分追上的机会,一些空位投篮和篮下球没有打进,很遗憾。但是大家确实也是拼到了最后,毕竟现在我们进攻能力和得分手段还是有一些欠缺,比赛得了80分球确实很困难。”王治郅赛后说道。

确实,八一队已经很拼了,但他们的运气实在不太好。三轮之前,八一损失了锋线上的小将李天戈,他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遭遇右膝重伤,很有可能赛季报销。而就在本场之前的热身环节,八一主控韩硕并没有和全队一起训练,而是身穿训练服站在替补席边上聊着天,原来他的小腿遭遇了拉伤,本场比赛也将缺席——韩硕本赛季场均14.3分4.9篮板4.3助攻,是球队的得分王+绝对核心。

本就阵容残破的八一本场再遭噩耗,首节比赛还剩2分54秒的时候,球队内线余晨在争抢前场板的时候落地崴脚。他躺在地板上表情痛苦地抱着脚踝,最终被两名队友搀扶着蹦下了场。这时候当镜头给到八一替补席时,王治郅眉头紧锁,愁容满面。

就是这样一支八一队,最后一节还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给北京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首钢主帅雅尼斯谈到对手时也称赞道:“首先我要向八一队表示致敬,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而是从整个赛季开始,他们打球的方式令人尊敬。在去年我就说过,这支球队有非常多的黄金,有很大的潜力,这支球队能够给中国篮球的未来贡献很多的力量。自从2013年我和大郅认识,我就很享受每次和他探讨篮球的时光。”

王治郅  /   八一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