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榜最佳阵容:武磊领衔锋线 国安双核镇中场

零秒绝杀11-16 14:00 体坛+原创

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中超联赛,武磊以27个进球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打响了本土射手反击的最强音。后防线上,他的队友石柯发挥愈发稳健与成熟,上港本赛季只有33粒丢球就是对石柯最好的褒奖。相比之下,中场的竞争中外援的表现实在太过惊艳,无论是保塔组合还是国安双核,都交出了本土球员无法撼动的成绩单。综合本赛季表现,体坛+超人榜通过系统地评分与计算,评出2018赛季中超联赛超人榜最佳阵容!

最佳门将:王大雷

受到伤病影响,本赛季王大雷仅在联赛中出场21次,要知道过去4个赛季,他代表山东鲁能泰山打了118场联赛,2015、2017赛季均是保持联赛全勤。而本赛季在第21轮客战大连一方受伤后,王大雷缺席了最后9轮联赛。联赛超过300场的王大雷,用愈发成熟的表现征服了鲁能球迷,在三名国门中王大雷是超人榜评分中最高的门将。这得益于他屡次“开挂”式的表现,连续扑点和拒绝必进球的神扑,给王大雷加分不少。

相比于颜骏凌与曾诚,王大雷场均送出3.2次扑救,领先前两人,而他场均0.81次解围要比颜骏凌(0.38次)高出不少,从活动范围到门前技术,王大雷无疑是中超目前全面的门将,场均7.1次长传球体现了他对鲁能进攻的帮助,此外他也时常通过麒麟臂发动反击,他大力手抛球助攻佩莱读秒扳平堪称经典,现代足球对于门将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王大雷的风格更加匹配这个时代的气息。一个健康、稳定、状态出色的王大雷,仍是国足亚洲杯值得信任的头号门将。

最佳后卫:吉尔、帕莱塔、石柯

意大利铁卫帕莱塔无疑是中超目前最好的中卫,他的头球能力出众,对抗强硬,在选位和预判意识上让人看到世界级中卫的风采。本赛季苏宁只有33个失球,与上港并列成为失球数最少的两支中超球队。场均2.1次拦截和5.7次抢断的帕莱塔,在场上防守表现如同教科书。

唯一有机会与帕莱塔竞争中超最佳后卫的,恐怕只有山东鲁能的巴西后卫吉尔,作为前巴西国脚中卫,吉尔的强硬与细腻并存,作为本赛季鲁能唯一的联赛全勤球员,吉尔在球队后防线上的作用显而易见,此外他还利用身高优势攻入3球。特别是在面对外援前锋的防守时,吉尔总是能最大程度限制对手,面对上港对于浩克的封锁,足以说明吉尔的能力与价值。

在外援中卫人数缩减的情况下,本土中卫依然有值得信任的表现,石柯领衔的上港后防交出了近几个赛季最为优秀的成绩单,场均只有1个失球价值千金。无论是面对速度型还是力量型前锋,石柯总有办法锁住对方,作为上港队内本赛季的解围王(5.7次),他的防守意识和积极性都有所进步,这名25岁的中卫总能适时地出现在最需要他的位置,多次“堵抢眼”的表现对全队士气是不小的提升。

最佳中场:塔利斯卡、奥斯卡、奥古斯托、比埃拉

在中场方面,我们最终的评选结果里是清一色的外援,虽然如本赛季抢断王池忠国以及朴成、金敬道等人,也都有不错的发挥。但我们必须承认,相比于恒大、国安等世界级中场核心,本土中场在组织和串联等方面的差距,仍是显而易见的。有意思的是,本赛季恒大、上港和国安,都是组成了豪华的外援双核,锋线的一锤定音固然重要,但浩克的后撤、保塔的加盟证明,本赛季的中超“得中场者得天下”!

贡献19个助攻的奥斯卡,打破了中超尘封11年的助攻纪录,在这19个助攻中,奥斯卡有10个帮助武磊最终完成了进球,他和浩克组成的巴西中场双核,是上港夺冠的核心驱动力。在效力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小金人”在场上的位置更为灵活,他突破、传中、策应甚至防守的能力都不容忽视,一个全能的中场核心更是让上港攻防两端完成升级。

奥古斯托与比埃拉占据了两个中场名额,作为国安双核,本赛季国安的控制力和前场高压逼抢有目共睹。御林军在施密特的率领下打出了赏心悦目的传控足球,而奥古斯托与比埃拉的配合、串联更是令人拍案叫绝。比埃拉本赛季贡献11球10助攻,屡次上演大师般的任意球破门。而作为球队队长的“傲骨”,巴西国脚交出了10球13助攻的华丽数据,而他在场上的价值和精神属性,绝非数据可以体现出来的。

另一名入围最佳中场的还有塔利斯卡,这名巴西新星在加盟恒大的半个赛季里,出场18次打入16球同时助攻5次,如果不是半程加盟,那么武磊的金靴恐怕又要旁落。异常恐怖的效率让“广州塔”一鸣惊人,对阵苏宁他用两脚远射力挽狂澜,面对国安他长途奔袭绝杀封神,下赛季拥有塔利斯卡的恒大,仍是中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最佳前锋:武磊、塔尔德利、帕托

在本赛季24次中超出场中,塔尔德利贡献17球6次助攻,场均制造1球的效力无愧鲁能真核。这是塔神加盟鲁能四个赛季里,发挥最好的一年。更重要的是,塔尔德利场均只有2.1次射门,便有1.3次射正,得分效率恐怖。除了进球外,他场均1.7次关键传球、3.7次突破以及3.5次传中更是证明,塔神绝非只是得分机器。可惜的是,下个赛季塔尔德利很难再穿上橙色战袍了。

在莫德斯特与维特塞尔离队的情况下,帕托一己之力将权健扛在身上。中超出场23次贡献15球3次助攻,亚冠也贡献了4个精彩进球。场均6.0次突破位列中超第二位,此外还有3.0次传中,足以证明这名前锋的个人能力。

在众多外援压阵的情况下,武磊占据一个最佳前锋名额仍没有任何悬念。打入27球超越李金羽单赛季本土射手纪录,还打破了外援对于中超金靴长达七年的垄断。作为上海上港队内头号射手,武磊无疑是上港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武磊的27个进球中没有一个点球,场均3.7次射门并非全队最高,这体现了武磊本赛季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而在进球背后是他配合意识与不断跑位的缩影。这样的“武球王”,还只甘心于中超吗?

2018赛季体坛+中超超人榜最佳阵容(3-4-3)

门将:王大雷

后卫:吉尔、帕莱塔、石柯

中场:塔利斯卡、奥斯卡、奥古斯托、比埃拉

前锋:武磊、塔尔德利、帕托

超人榜  /   中超最佳  /   最佳阵容  /   国安  /   武磊  /   帕莱塔  /   奥古斯托  /   塔利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