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西班牙中后场新人辈出 恩里克却为锋线发愁

李森11-19 11:24 体坛+原创

西班牙 1比0 波黑(战报

体坛+记者李森西班牙报道

上周日下午英格兰21战胜克罗地亚进入欧甲四强,让西班牙球迷仿佛当头被浇了一盆凉水,当晚到拉斯帕尔马斯大加纳利球场观看西班牙对波黑友谊赛的球迷,还不到球场的一半。但即便如此,比赛还得照常进行,生活还得继续。恩里克更是干脆把友谊赛当成了练兵场,与三天前对克罗地亚的阵容相比,只有伊斯科和塞瓦略斯两人继续首发,其余都是理论上的替补。

当晚代表国家队第35次上场的伊斯科戴上了队长袖标,可见这支国家队的年轻,场上球员平均年龄仅有2471天,是西班牙队自2005年以来不曾有过的。上半场,恩里克对皇马三人组委以重任,伊斯科担任左“边锋”,塞瓦略斯和阿森西奥则分居中场左右两侧,组成前场短传网,把进攻的重点集中在内线的渗透上。

但波黑队也不是好捏的软柿子,他们在新帅普罗辛内茨基上任之后已经各项赛事连续9场不败,近4场比赛一球未失,并且刚在欧国联小组赛中以431平的骄人战绩从欧乙升上欧甲,可见他们近期的状态之好。在他们的收缩防守面前,西班牙人的贴身短打没能显示出威力,等到伊斯科在禁区线上完成第一次射正时,比赛已经过去了40分钟。

西班牙上半场在攻击线上乏善可陈,倒是后防线的表现可圈可点,罗德里再次证明了自己将是布斯克茨的合格接班人,而中卫组合迭戈·略伦特和埃尔莫索也有效地限制住了对手的高中锋哲科。但显然,上半场00的比分是不能让人满意的,莫拉塔在第57分钟射失空门,迫使西班牙的进攻方式朝另一个方向发展。恩里克及后先后用布赖斯·门德斯取代苏索,用罗德里戈换下莫拉塔,用福纳尔斯替下塞瓦略斯。这几个换人不仅为前场的体能充了电,而且在进攻上也变得更加直接和灵活。

准确地说,在有了布赖斯·门德斯和福纳尔斯之后,比赛呈现出了另一种形象:略伦特和埃尔莫索频频长传直接找前场右路的罗德里戈,罗德里戈的风格介乎边锋和中锋之间,而苏索更像一名前卫;福纳尔斯几乎就是萨乌尔的翻版,他的中距离传递和禁区外围的劲射都极具威胁;至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布赖斯·门德斯,更是恩里克在执教塞尔塔时就颇为看好的一棵好苗子,他在前腰和边前卫之间灵活的跑动往往让对手捉摸不透。第78分钟,伊斯科在禁区线附近射门被扑出,布赖斯·门德斯及时出现在点球处补射破门。此球一进现场才总算有了点生气,球迷们以“OleOle”的欢呼声来表示对这批新生代球员的赞赏。

诚然,在一场友谊赛中小胜波黑,是难以安抚球迷无缘欧国联四强的失意的,而对于国家队的主帅而言,心中的滋味也一定是五味杂陈。能让恩里克眼前一亮的是,一批国际比赛经验还不足5次的球员——如布赖斯·门德斯、福纳尔斯、罗德里、迭戈·略伦特和埃尔莫索等——通过这场友谊赛证明了自己的年轻和活力。但同时也让恩里克感到疑虑的是,明年初备战欧洲杯预选赛的时候,自己真能下决心将这批年轻球员推向一线吗?毕竟到了2020欧洲杯,老将拉莫斯、卡瓦哈尔依然在后防线不可或缺;萨乌尔、塞瓦略斯和伊斯科则仍将是中场的主宰;其实恩里克最希望看到的是,在这场比赛中能出现一个前锋得分手,但莫拉塔却再次错失良机……

布赖斯·门德斯  /   福纳尔斯  /   罗德里  /   伊斯科  /   莫拉塔  /   阿森西奥  /   塞瓦略斯  /   西班牙队  /   恩里克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