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茨国家队首秀赢得满堂彩 勒夫:他已不可或缺

米夏11-19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面对俄罗斯,德国19岁中场哈弗茨在国家队的第一次首发赢得满堂彩。就像他自己所说那样,他以厄齐尔为榜样,欣赏他的大局观以及控球的稳健。本周一出版的《踢球者》杂志已经迫不及待打出标题,讨论哈弗茨是否能成为下一个厄齐尔,接过昔日德国队10号的班。

哈弗茨尽管初出茅庐,但是在场上一点都不怯阵,总是努力带起比赛的节奏,把球及时传到队友脚下。此前勒夫让哈弗茨在两场国家队比赛替补出场,如今这位年轻人已经是德国队不可缺少的球员:“他从现在开始是德国队固定成员,即便是在训练场上,他也让人觉得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很长时间。小小年纪就已经在国家队和德甲展现出那么高的水平,而且还有很强的得分能力,这都证明了他的实力。我必须要说的是,凯(哈弗茨)的名字相比起他的年龄已经走得非常远,给人非常成熟的印象。”

在和俄罗斯比赛后,哈弗茨兴奋地表示自己终于实现了身披德国队球衣首发的梦想。18岁307天,他就已经成为德甲赛场上完成50场比赛最年轻的球员,如今是德国队内市场价值第二高的球员(5500万欧元)。哈弗茨和勒沃库森的合同签到了2022年夏天,但并没有解约金条款,不少豪门都在关注他。比如国家队队友基米希就表示,相信哈弗茨完全可以很好地适应拜仁。

哈弗茨出生于亚琛,他的爷爷理查德当年和德国前主帅德瓦尔是队友,这或许给了他足球基因。球场外的他则是非常安静。哈弗茨还喜欢弹钢琴,通过网上的视频来学习。今年9月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亮相后,哈弗茨也公开了和女友索菲娅的关系,后者平时也给了他很大的支持。

《南德意志报》也在欢呼德国队有了新的10号球员,哈弗茨当年赢得了U19年龄段弗里茨·瓦尔特奖金牌,这是德国足坛对于年轻球员的最高奖励。哈弗茨表示自己喜欢助攻给队友进球的机会,在球场上,身披德国队23号球衣的哈弗茨从来不惧怕承担起责任。在代表勒沃库森的65场德甲比赛,哈弗茨也已经有了10个进球和17次助攻。当初厄齐尔是在20岁的时候迎来代表德国队首秀,哈弗茨则要更早一些,他有望担负起德国队中场的未来。

德国队  /   德甲  /   哈弗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