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的荷兰时来运转 科曼回福地搏命打法绝平德国

夜雕11-20 07:42 体坛+原创

欧洲国家联赛甲级1组

德国 2-2 荷兰【战报+数说】【视频集锦

(9’韦尔纳、19’萨内/85’普罗梅斯、90’范戴克)

体坛+记者夜雕报道

盖尔森基兴对于荷兰队堪称福地,橙衣军团历史上共5次在此比赛,4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1974年世界杯4比0击败阿根廷队的经典名局。1988年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必须获胜才能出线的荷兰队在这里1比0击败爱尔兰队,第82分钟基夫特的幸运头球正是来自于罗纳德·科曼那脚没吃正部位的远射。

跟3天前击败法国相比,本场科曼更换了两名首发。泰特顶替埃因霍温球员邓弗里斯出任右边卫,同样来自埃因霍温的贝尔赫韦因由于脚踝不适被普罗梅斯顶替。

荷兰队的开局无比糟糕。跟10月荷兰3比0击败德国相比,比赛形态也发生了较大变化。荷兰队开始占据控球上的优势进行缓慢的组织,而变阵三中卫体系的德国队组织方式更加直接,得球后快速打到前场。开场仅9分钟,荷兰队便遭当头一棒,韦尔纳禁区外漂亮的远射破门,1比0。10分钟过后,萨内再下一城。荷兰队还没缓过神来便已落后两球。

三天前对阵法国给荷兰队带来的消耗显而易见,整个上半场荷兰队只有一次威胁到了诺伊尔,来自于德国队中卫聚勒。助攻到前场的左后卫布林德的传中被聚勒顶向自家球门,稍稍高过横梁。德国队则在上半场依然有扩大比分的机会,韦尔纳和萨内等皆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

上半场结束前,巴贝尔因肌肉拉伤被迪尔罗辛换下。这次被动换人也没能带来什么效果,下半场开始后,荷兰队的表现依然没多大起色。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迪尔罗辛实在是倒霉透顶,上场踢了仅仅20分钟,自己也因伤被吕克·德容替换下场。

吕克·德容上场之后顶在中锋位置,荷兰队采取了更具机会主义的踢法。但是也没能带来实质性威胁,德国队开始有意识地回撤,伺机反击。韦尔纳两次因弗伦基·德容的失误获得机会,对阵法国时表现异常出色的阿贾克斯中场这场比赛表现一般。孟菲斯·德佩一次突破后的小角度射门也给诺伊尔带来了威胁。

第85分钟,普罗梅斯禁区线附近射门得手,荷兰队重现生机。科曼在教练席上要求队员们孤注一掷,同时把范戴克推上锋线与吕克·德容组成双箭头。这一战术选择最终收到了奇效,伤停补时阶段,队长范戴克门前抢点抽射入网,2比2。一分对荷兰队已经足够,荷兰队绝平德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一。

范戴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这场比赛踢的相当艰难,“上半场完全不属于我们,我们的反应总是慢半拍。德国队的踢法也让我们很难受,有许多在几条线之间移动的球员。他们做的很出色,我们必须从这场比赛中有所收获。”在谈到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并获得小组出线权时,进球功臣范戴克说道:“这是对我们过去一段时间艰苦努力的回报。”

勒夫则表示:“我对结果感到有点失望,但总的来说,我更多看到积极的方面而非负面因素,我们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下半场应该打进第3球终结比赛,但这一整年似乎总是这么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