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对手心悦诚服!徐嘉余获评游泳世界杯最佳表现

肥柴11-20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随着短池世界杯新加坡站的落幕,2018赛季的国际泳联世界杯系列赛事也全部结束。回顾本赛季世界杯赛况,美国游泳专业媒体SwimSwam评选出了本赛季世界杯十大表现。其中徐嘉余在东京站打破男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的表现位列第一,王简嘉禾在布达佩斯站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的表现则位列第三。

在短池世界杯东京站男子100仰决赛中,徐嘉余游出48秒88,把俄罗斯选手科列斯尼科夫在2017年12月创造的原纪录48秒90提高了0.02秒。而有趣的是,自2009年起,100仰短池世界纪录已被打破三次,每次的提升幅度都是0.02秒。

此外,SwimSwam还提到世界上仅有6位男选手进入过短池100仰49秒大关,其中还包括美国现役名将马特-格里弗斯。在今年12月杭州短池世锦赛上,格里弗斯和科列斯尼科夫这两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里约奥运男子100仰冠军瑞恩-墨菲都将是徐嘉余的主要对手,男子100仰决战也颇有“群星大战”的意味。

在埃丁霍温站以0.11秒错失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后,转战布达佩斯站的王简嘉禾反而“越游越勇”。在布达佩斯,王简嘉禾在女子短池400自比赛中游出3分53秒97,如愿打破由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保持的3分54秒52的原世界纪录。王简嘉禾此役还战胜了温莎短池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莉亚-史密斯,SwimSwam也认为这将能极大地提升王简嘉禾的信心。

本赛季王简嘉禾的最好成绩领先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俄罗斯选手伊格洛娃以及排名第三的莉亚-史密斯有5秒之多。杭州短池世锦赛的这枚400自金牌对王简嘉禾来说可谓志在必得。

在这份榜单中,短池高手莫洛佐夫则凭借打破100混短池世界纪录及100自短池世界杯纪录的表现两度入围,日本超新星池江璃花子也凭借东京站100蝶战胜舍斯特伦的表现入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