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升降级队一览:瑞典压哨升甲 英葡荷瑞争冠

卢歆11-21 07: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卢歆报道

历时三个月的争夺,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落下帷幕。今晨最后一个比赛日战罢后,所有升降级的名额全部名花有主。在此我们不妨为您做一番盘点。

乙级第2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瑞典主场2比0力克俄罗斯,在同分情况下以胜负关系优势力压对手,获得小组头名,抢到最后一张晋级欧甲的门票。与瑞典队一同升级的还有波黑、乌克兰和丹麦,在下一循环的欧甲联赛中,他们将取代德国、冰岛、波兰、克罗地亚的席位。在早些时候,这4支球队就已经确定降级。这其中除克罗地亚曾击败西班牙外,另3支球队甚至都难求一胜。

当地时间周一的比赛中,荷兰客场2比2顽强逼平德国,保住小组头名,他们将与瑞士、葡萄牙、英格兰队一起,在明年展开本期欧国联决赛阶段的争夺,为总冠军而战。而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和西班牙则分别位列欧甲1-4组次席。在即将开始的新一届欧洲杯预选赛抽签中,欧甲各组的小组前两名,以及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克罗地亚和波兰,将组成10支种子队,德国队则以净胜球的劣势与种子队身份无缘。

乙级方面,土耳其、斯洛伐克、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分别在各自小组排名榜尾,降入欧丙。接下来在欧乙取代他们位置的将会是苏格兰、芬兰、挪威和塞尔维亚。欧丙最后一轮中,苏格兰主场3比2小胜以色列,锁定了最后一个升级席位。与此同时,塞尔维亚主场击败立陶宛,杀死了球队“翻车”的理论可能。而捷克、俄罗斯、奥地利和威尔士,则将在下一个周期继续参加欧乙联赛。

苏格兰球员弗雷斯特今晚打入3球

在欧丙第1小组中,阿尔巴尼亚早早锁定了末位,可是最终“代人受过”降入欧丁联赛的这位倒霉蛋,却是第3组的倒数第2名塞浦路斯。这是怎么回事?欧丙15队分为4个小组,第1小组有3支球队,其余小组则各有4支球队。为了公平起见,2-4组的小组第3名集体出列,排除掉对阵小组第4名的成绩横向比较,以确定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至于塞浦路斯,虽然有5分进账,但其中4分都是在榜尾的斯洛文尼亚身上取得。换言之,他们在小组前两名身上只收获一场平局。与对阵小组前两名拿到3分的阿尔巴尼亚队相比,谁更该留在欧丙,就很容易分辨了。

丁级方面,格鲁吉亚、白俄罗斯、科索沃和马其顿分别取得头名,升入欧丙。前两者的升级可谓顺风顺水,马其顿虽在最后一轮才锁定头名,但这个结果其实也不出意料。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科索沃,这个尚未获得世界广泛承认的FIFA新近会员,在欧国联赛场创造了历史。在4比0击败小组大热门阿塞拜疆后,科索沃在本届欧国联的净胜球达到了11个,冠绝所有组别。他们在6场比赛中取得4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算上友谊赛,科索沃已保持10场不败。要知道在此前的世预赛中,世界排名第137位的他们在10场比赛中拿到了1分,净胜球则只有-21个。

附欧国联最终升降级情况(按各队所在小组序号排列)

晋级决赛阶段:荷兰、瑞士、葡萄牙、英格兰;

从欧甲降入欧乙:德国、冰岛、波兰、克罗地亚;

从欧乙升入欧甲:乌克兰、瑞典、波黑、丹麦;

从欧乙降入欧丙:斯洛伐克、土耳其、北爱尔兰、爱尔兰;

从欧丙升入欧乙:苏格兰、芬兰、挪威、塞尔维亚;

从欧丙降入欧丁:爱沙尼亚、塞浦路斯(第3组第3名)、斯洛文尼亚、立陶宛;

从欧丁升入欧丙:格鲁吉亚、白俄罗斯、科索沃、马其顿。

欧国联  /   荷兰队  /   瑞士队  /   葡萄牙队  /   英格兰队  /   瑞典队  /   苏格兰队  /   科索沃队  /   塞浦路斯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