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阿森纳为何选埃梅里?他击败了49位竞争者!

闫羽11-21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末英超重开,阿森纳将在客场挑战伯恩茅斯。对于枪手拥趸而言,这又是一场值得期待的“重头戏”,因为本季表现优异的“樱桃”目前已跻身英超积分榜第6,而排名第5的阿森纳也需要一场胜利来追赶身前领先3分的热刺。单就排名来看,枪手目前的状况并不比上赛季同期好多少,但显而易见的是,新帅埃梅里已经在后温格时代给球队带来了一丝曙光。自8月18日2比3负于切尔西之后,阿森纳就再未有过失利,还曾经在各项赛事中11场连胜。此番国际比赛日之前,他们虽然遭遇了三连平,但眼下无疑又到了再次扬鞭奋起的好时机。

毋庸置疑,埃梅里的球队是值得期待的。不过此时你又有没有想过,这位能接过温格教鞭,并且能在短期之内就让枪手重新焕发容光的西班牙人究竟又是如何到来的?当然,此前英国媒体早有报道,是埃梅里的敬业和热情打动了阿森纳。在离开伤心地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埃梅里带着大量分析材料来到了北伦敦,在面试中对枪手的每一个球员都进行了细致的剖析,瞬间让阿森纳制服组拜服。

不过过去的报道只是故事的一部分,枪手管理层在确定埃梅里前后还有不少剧情。日前阿森纳俱乐部足球总监桑列伊就向外界透露,在找上西班牙人之前,他们其实还花过不少功夫。“当时的工作简直会让人脑中风,我想我们最初甚至列出了50个名字。”按照桑列伊的说法,为执教俱乐部22年的温格寻找接班人是一件极其艰巨的任务,一开始他们甚至有些茫然,感觉自己在大海捞针,“我们对所有可能成为候选的人选进行分析,然后再一点点的缩小目标范围。”

在经过了艰苦而又全面的分析过后,阿森纳制服组确定了自己最想要的。“虽然这世上有很多出色的教练,但他们所擅长的领域并不太相同。战术风格是我们最为看重的部分之一。我们希望找到的人选可以踢我们想要的足球。”桑列伊说道。显而易见的是,现年47岁的埃梅里也正是他期待的人选。在阿森纳迎来新帅之后,曾经有过一段受人质疑的磨合期,但很快枪手和埃梅里就开始了蜜月。球队的边路进攻变得丰富多彩,中场防守也逐渐硬朗起来,胜利不断到来。而从数据来看,这支新枪手也远比上赛季温格手下那支踢得更积极——他们场均总奔跑距离提升了差不多2公里。

“从我们与球员以及球迷交谈的感觉来看,从伦敦科尔尼训练中心以及酋长球场的气氛来看,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决定。”桑列伊显然对埃梅里的到来感到满意,而他所说的“我们的决定”也并非虚言。事实上,新帅的任命并非只因一场面试或者一、两名高管点头。除了那些前期的资料分析,桑列伊还曾经向很多埃梅里的旧同事咨询过西班牙人的为人处世。当然,他收到了很好的反馈,“没有任何人对他有怨言或者批评,包括球员、主席、技术总监,所有人都表示出认可的态度。”

决定面试埃梅里,则是管理团队的集体决定。最初参加讨论的只有桑列伊、前俱乐部CEO加兹迪斯和负责球员引进的米斯特林塔特,后期俱乐部谈判专员加入了进来,最后再由老板克伦克拍板。各人分工不同再加上集体讨论,这也是阿森纳结束温格时代之后的运作模式,在埃梅里加入后亦然。按照桑列伊的说法,埃梅里已经成为了这个团队的新成员,“他是决策过程中的一份子,不过埃梅里不是一名经理,他是一名主教练。他的主要职责就是率领一线队,分析我们的优缺点并尽量提升球员们的能力。”毫无疑问,能够适应分权协作而非大权独揽,这也是埃梅里能够击败众多竞争者,成为枪手新帅的重要原因。

埃梅里  /   阿森纳  /   英超  /   桑列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