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或办内线训练营 王治郅欲做中国版奥拉朱旺

季孟年11-21 22:5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八一队在客场以86比97输给了山东队。此役,山东男篮几位内线球员都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八一男篮主帅王治郅在赛后第一时间称赞了他们的表现,并且表示有朝一日希望能够开设一个内线训练营。

由于对手是八一,山东队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此役只登场了16分钟。不过,山东队国产内线的发挥同样值得肯定。陶汉林此役登场28分钟砍下了10分外加13个篮板,其中包含4个前场篮板,贾诚在27分的出场时间里面同样也有13分外加7个篮板球入账。与此同时,小将朱荣振的上场时间虽然不多,但他的发挥同样给王治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实上,在两三年前王治郅曾经表态,他愿意把自己的毕生绝学教授给年轻的内线球员们。而在今天山东与八一比赛结束之后,大郅再次谈到了这一问题。“因为我以前也打内线,我希望内线的高个能传承我们的手艺。”他在发布会上说道。

其后,王治郅谈到了山东队的几个内线球员,并且表示这些球员其实都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我们现在也在观察,现在国内单打的内线可能不超过五个吧,山东队吴柯,贾诚,陶汉林,朱荣振,山东这边内线大个比较多,也希望有一日他们也可以学到。”

由于王治郅并不是八一队的主教练,因此陶汉林们跟随大郅训练的机会并不多。针对这一问题,王治郅也他谈到了自己的设想。

“以后有机会想发展一下大个子训练营,包括因为现在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呢,我们不好做。我做个一次是去年全明星新锐赛的时候,跟他们说想学手艺的提前来,把两个队内线交给他们背身如何单打,如何转身,但是毕竟时间有限。”大郅说道,“以后有机会我也希望能教这些大个子,如果他们能够进步了,造成包夹,这也会给外线制造更多进攻机会。只有你能力达到了才会吸引包夹,这样传球给外线也会有更多机会。一步一步来,现在教他们如何低位要球和本身单打,如何吸引包夹。这种手艺在中国篮球的赛场上现在也是很少了。”

在做球员的时候,王治郅可以说是全亚洲技术最细腻的内线球员之一,他的梦幻脚步是中国篮坛乃至亚洲篮坛有了名的绝学。但在大郅球队之后,如他一样技术全面的球员几乎绝迹。如今大郅希望承办一个这样的训练营,无疑是中国篮球之幸。

值得一提的是,NBA历史上个人技术最出色的内线奥拉朱旺就承办了一个大个子训练营。包括霍华德在内的不少球星都曾经拜师大梦,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内线技术。现如今,王治郅希望能够向这位传奇人物看齐,将自己的绝招传授给年轻的球员们,做中国版本的奥拉朱旺。

只不过,参加过奥拉朱旺训练营的球员们并不一定真正能从中得到太多的进步。如今在参加过大梦训练营之后进步最大的球员,反倒是主打外线的科比。看来,梦幻脚步不仅仅需要拜对师傅,需要刻苦练习,同样需要将所学与自己的个人技术相结合,不能生搬硬套。唯有如此,才能获得进步。

对于如今中国的内线球员来说,想要学会王治郅的脚步动作的确不是一件容易事。不知道在王治郅的训练营开设之后,有哪些拜师大郅的球员能够真正获得进步,让王氏梦幻脚步再度出现在CBA的赛场上。

王治郅  /   八一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