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尔巴鄂如何防止豪门挖角?与球员无违约金“裸续”

武一帆11-22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忠诚无价,信任无价。这一直是毕尔巴鄂秉承的价值观。受限于只招纳巴斯克球员的传统,毕尔巴鄂对阵中每一名球员都格外重视。然而随着近年来大笔热钱投入转会市场,毕尔巴鄂很难阻挡核心球员流失。仅今年,拉波尔特和科帕就先后离开另投高枝,几千万解约金并没带来太多安慰。面对这种状况,俱乐部该怎么办?继续提高违约金防止跳槽?正相反,毕尔巴鄂为队内最忠诚的球员续约,而且不设违约金。

这份特殊合同的所有者是伊戈尔·穆尼亚因,在26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他收到一份珍贵的庆生礼物。毕尔巴鄂于1121日与他续约至2024年,同时宣布:“俱乐部与球员达成一致,取消了为防止提前终止合同而设立的违约金。”穆尼亚因表示:“我实现了一个梦想。从来到毕尔巴鄂那天,我就梦想着毕生为它效力。确实令人惊喜,也合情合理。即便在最艰难的时刻,俱乐部也始终支持着我。我用这种方式来答谢球迷和领导,答谢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个人。我们曾因队友纷纷离去感到痛心,陷入混乱。因此,我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俱乐部的忠诚。”

穆尼亚因发推: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

穆尼亚因腿上的刺青:一个是2015年8月17日随毕尔巴鄂夺得的西班牙超级杯奖杯,一个是穿着印有自己名字球衣的小孩在圣马梅斯球场。

穆尼亚因12岁进入毕尔巴鄂青训营,20099月为毕尔巴鄂一队出战,参加了对阵伯尔尼年轻人的欧联杯比赛,时年16岁零7个月,创下了俱乐部纪录。一周后,他面对同个对手攻入处子球,又刷新了纪录。10月,穆尼亚因在西甲比赛中攻破巴拉多利德球门,一度成为西甲最年轻进球者。该纪录后来被马拉加的喀麦隆前锋法布里塞·奥林加打破。

虽然穆尼亚因尚未年满26岁,实际已是一名有着近10年西甲经验的老将,论资排辈也是毕尔巴鄂的队长之一。成名多年后,他仍代表西班牙U21国青队出战。然而从2014年到今年的4年时间内,他反复受到伤病璀璨,两次遭到十字韧带撕裂的重创。这便是他所指的“最艰难时期”。一旦在俱乐部的关怀下恢复起来,穆尼亚因即便接到来自意甲俱乐部的诚心邀请,也毫不动摇。

与穆尼亚因续约,是乌鲁蒂亚任期内完成的最后一件大事。上周随队参加与拉科鲁尼亚的友谊赛,乌鲁蒂亚正式宣布卸任俱乐部主席职务。他在上个月宣布不会再参加将于几周后举行的大选,但在大选完成前与其他主席团成员暂理俱乐部事务。在他任期内,俱乐部完成了新旧球场的交替,获得欧联杯亚军,本土超级杯冠军。有收获,也有争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