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姐评乒超】时隔三年再见奥恰 马龙复出轻松取胜

李婷11-22 08: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因伤退出瑞典和奥地利两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和第五、第六轮乒超联赛后,马龙终于出现在了昨天结束的乒超男团第六轮,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本轮也首次登场,中外两大名将的出现,便成为乒超男团第六轮的最大看点。

      由于身体的伤病,马龙在随着国家队前往欧洲后,还是退出了今年最后两站公开赛的争夺,回到国内后,当乒超重燃战火,马龙也依然在调养身体,好在错过第四和第五轮的比赛中,昨天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安徽朗坤,马龙终于回归了。

      作为本赛季的“标王”,马龙是山东鲁能想要夺冠的绝对核心,昨天这场比赛,出战一单的他是在第二个登场,当首场比赛闫安顺利获胜后,马龙3比0轻取国家队小队友周启豪,再加上张超/尚坤双打上的一分, 山东鲁能3比0击败安徽朗坤,并且三盘比赛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局的胜利。

      马龙伤愈归来,而另一外世界级名将奥恰洛夫的亮相也颇引人关注。2014年奥恰洛夫首度加盟乒超, 代表江苏作战,时隔三年,这位德国名将再度登陆乒超赛场,依旧代表江苏中超,在抵达中国后,奥恰洛夫表示“非常开心重返中国”,赛前他还在社交媒体中晒出了自己的训练照片以及在中国吃到的美食。

      作为本赛季乒超男团唯一的外援,奥恰洛夫在昨天的首秀中自然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首个登场 ,3比0击败匡励,第三局更是打出了11比1的比分,显示出了自己作为世界级名将的实力,最终江苏中超也在他的带领下,3比0击败了四川长虹。

      以上两场比赛强弱分明,看的就是明星,但从竞技角度来讲,上海中星与八一南昌、天津权健与山东魏桥这两场对决才更具有对抗性。上海中星客场迎战八一南昌,只可惜上海并没有安排许昕出战一单,因此许昕与樊振东的直接对话并未上演,他们二人也没有能够继瑞典公开赛男单决赛后再度较量一番。

      八一队尽管今年出走了不少主力选手,但只要樊振东在,胜利就在,首个登场的樊振东帮八一拿下了开门红,虽然上海在第二和第三盘连拿两分,但樊振东在第四盘登场后再拿一分,双方进入到决胜盘的较量。 只不过许昕全然不在状态,负于周恺,八一队3比2险胜上海中星。

      另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来自于天津权健和山东魏桥,首盘比赛本赛季转会至天津权健的林高远击败薛飞,为队伍赢得开门红,第二盘山东魏桥的一哥梁靖崑随即扳平了比赛,之后天津拿下了双打,在关键的一单对决中,林高远击败梁靖崑帮助天津锁定胜局,而这一场的两分也是近来低迷的林高远为数不多的上佳发挥。

      另一场难分难解的比赛发生在河北霸州和深圳宝安两队之间,尽管王楚钦先后击败徐晨皓和周雨为河北霸州拿到两分,但是深圳在其他三场中都取得了胜利,最终在客场3比2战胜了河北霸州。此轮战罢,山东鲁能、八一南昌和天津权健依然都是5胜1负,排在积分榜的第一集团。

马龙  /   奥恰洛夫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