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国娃幸运?德罗巴父亲曾有一年不准他踢球

喂饼侠11-22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喂饼侠报道

40岁的德罗巴宣布退役。他是位大器晚成型球员,23岁才有机会踢上顶级联赛。退役前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时,他披露了自己艰难的足球之路。如同很多中国小孩一样,德罗巴小时曾被父亲阻止踢球。

“当我成绩不好时,父亲就不让我踢球。他认为,足球不如学业重要。现在,每个人都推动孩子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但我老爸说,‘不,这不是安全的工作,你会受伤,失去一切‘。

“他有一年时间不许我踢球,我当时16岁,只能偷偷摸摸来上一脚。但我是个梦想家,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必须聪明行事,最好的办法还是先好好学习,取悦老爸,然后找到他说‘那里有支足球队,我就想参加一个体育项目’。他说‘好,去吧’。我回到俱乐部(青训营)踢球,然后又找到老爸说,‘我已经找到了我(要从事)的体育项目,那就是足球’。”

直到22岁,德罗巴才进入法乙勒芒的一线队,父亲阿尔贝也终于改变主意,觉得孩子踢球也有前途。从此德罗巴一年迈出一大步:23岁随勒芒升入法甲,24岁转会甘冈,一年后又加盟法甲豪门马赛,再过了一年(2004年)就去了切尔西,从此飞黄腾达。

德罗巴  /   英超  /   切尔西  /   科特迪瓦队  /   法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