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出征法国站遇“人在囧途” PK陈巍状态成谜?

伊拉11-22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3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将在法国格勒诺布尔上演收官战,男单选手金博洋将是唯一一位出战本站比赛的中国选手。在法国站,金博洋将与美国站冠军陈巍、俄罗斯新星阿利耶夫以及日本选手田中刑事等多位好手同场较量。

在平昌周期后两年持续带来成绩突破后,本赛季的金博洋似乎进入了调整期。无论是9月的全国大奖赛还是10月的大奖赛芬兰站,金博洋在完成节目时都出现了比较多的跳跃失误,这对有着“四周跳小王子”别号的金博洋来说极为少见。不过,金博洋本赛季在表演能力和滑行水平方面继续提升,尤其是短节目已经能很好地驾驭摇滚曲风,这也为他在节目内容分上追赶陈巍、宇野昌磨等同龄劲敌打下基础。

由于金博洋在芬兰站只获得第五名,如果他想跻身总决赛则必须在法国站夺冠,但在世锦赛冠军陈巍的“把守”之下,完成这一任务并不容易。虽然陈巍本赛季开始了在耶鲁大学的全日制学业,赛季初表演赛的状态也让人为他的状态捏了一把汗,但从美国站他的表现来看他的训练质量还是逐渐得到了保障。当时陈巍在两套节目中只完成了四个四周跳,但还是以领先其他对手40分的优势轻松摘得冠军。

根据目前法国站选手上报的计划难度,陈巍将在自由滑中尝试四个四周跳。如果他能保持在美国站的整体状态,难度的提升只会确保他的冠军位置更加稳固。相比之下,金博洋将沿用芬兰站短节目两个四周跳+自由滑四个四周跳的配置,虽然基础难度高过陈巍,但就目前金博洋的稳定性和状态来看,只能把目标设定为尽可能地兼顾好完成全部跳跃难度和节目表演内容,想要撼动陈巍的位置却并不容易。

此外,在出征前夕,金博洋还遭遇了因签证未出签而不得不临时改签机票的尴尬。周五就要进行男单短节目的比赛,而金博洋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抵达比赛地。这些有如“人在囧途”般的风波也不可避免地会给金博洋带来缺少时间倒时差、熟悉冰面等影响。但对成年组首站就拿到奖牌、多次在比赛中展现“大心脏”的金博洋来说,这些意外状况或许也可以成为激发他竞技状态的因素。即使不利情况傍身,金博洋或许还是能在法国站交出一份让人惊喜的答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