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落幕 非洲两将包揽男女冠军

麦芽11-22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麦芽报道

11月18日,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梅湖体育中心鸣枪开跑。2018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义乌举办的第四届马拉松赛事,延续了去年的项目设置,分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三个项目。

今年“义马”迷你马拉松项目赛道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赛道长度为8公里(原为6.5公里),终点设在了档案馆的东北侧;半程马拉松项目和亲子马拉松项目赛道维持不变。

四年来,“义马”不断成长。继2017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之后,本届赛事又申报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A1类赛事。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包含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义新欧”沿线国家的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加,1.5万个名额全部报满,其中半马项目还出现了“排队”现象。

经过激烈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ikiyas Misganaw Abate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用时1小时4分16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Yenenesh Tilahun Dinkesa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用时1小时11分。为鼓励更多国内选手在义乌跑出好成绩,本届赛事特别设置了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中国籍男女前三名参赛选手均获得相应奖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