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归否?新帅是谁?阿根廷两大悬念无限期延时

梁宏业11-22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世界杯后,梅西远离了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遭到解职,斯卡洛尼以代理主帅之名带队打了6场热身赛。直到2018年即将结束,阿根廷队的两大悬疑仍未揭晓,人们不知道梅西是否会回归,也不知道斯卡洛尼究竟能否继续出任主帅,或者阿根廷队未来的主帅到底是谁。

又一次以2比0的比分击败墨西哥后,斯卡洛尼在场边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流了泪,“我很激动,因为我获得的这个机会,真诚地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从未想过会有这个机会。我现在很难继续说话。”被问到是否会继续执教阿根廷队时,斯卡洛尼只说了一句话:“这对我来说不重要。”

在桑保利被解职,阿根廷队找不到新帅时,作为国青队主帅,斯卡洛尼受命指挥了对危地马拉、哥伦比亚、伊拉克、巴西以及两场对墨西哥的比赛,其中只是小负巴西,这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要知道这是一支重新组建的球队,梅西一代的球员只有罗梅罗更多作为象征意义入选,而且还可能是因为他因伤错过世界杯,没有参与兵谏桑保利的活动,其他如阿圭罗、迪马里亚、巴内加等老一代球员即便在俱乐部状态不错也未能再回到阿根廷队。在这段时间内,阿根廷队召入了超过40名球员,逐渐让洛塞尔索、迪巴拉和伊卡尔迪成为新球队的核心,也让萨拉维亚、福伊特等球员展现出未来骨干的潜质。完全可以说斯卡洛尼不辱使命,他和艾马尔、萨穆埃尔的组合为未来的阿根廷队奠定了基础。

媒体是倾向于让斯卡洛尼继续执教阿根廷队的,队员们也都纷纷表态支持他接着干,但包括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在内的实权派并不敢拍板让斯卡洛尼转正。塔皮亚在对墨西哥的两场热身赛前说:“所有民调都显示,有超过50%的球迷支持斯卡洛尼。”这个论述并不能被解读为对斯卡洛尼的支持,因为塔皮亚只是用被动的数据来说事,保留了自己的意见。而在首场对墨西哥的比赛前,有记者问斯卡洛尼:“您是否会继续成为主帅,因为大家都喜欢你,也因为现在阿根廷队找不到主帅?”斯卡洛尼苦笑反问:“因为大家喜欢我?因为找不到主帅?”

很显然,斯卡洛尼要成为正式主帅,仅靠这两点是远远不够的,他需要塔皮亚的倾力支持,而不是因为民调显示他不是个坏教练,因为塔皮亚找不到其他人所以选他。马拉多纳还在一如既往地反对斯卡洛斯出任正式主帅:“斯卡洛尼是可以去世界杯,但是去的是摩托车世界杯。我最怕的就是斯卡洛尼说自己有理想,要带领阿根廷队打世界杯。我们有加拉多(河床主帅)、谢洛托(博卡主帅)等优秀教练,为什么要选斯卡洛尼带国家队?我们国家总是反着来。”

阿根廷队的另一大悬念是梅西何时回归。有消息称,梅西会在明年3月热身赛时回归,并且参加美洲杯,但这种说法遭到梅西的朋友和家人否认。据阿根廷媒体通过梅西身边的人了解,回归国家队这个话题即便是在家里看电视吃饭时,梅西都是要回避的,他一点都不想考虑这件事。明年3月的热身赛对梅西来说也不是个合适的回归时间,因为当时欧冠踢到1/4决赛,梅西本赛季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帮巴萨夺回欧冠。而且根据梅西亲友的说法,他也根本不是在等球队磨合成型或是出现一个能让他有信心的主帅,“如果梅西要等着出现理想的条件再回国家队,他永远不会为阿根廷出场128次。”一句话,梅西是否回归阿根廷队,完全看他的感觉。但现在的阿根廷队没有一个人是他的朋友,他能有好的感觉吗?

梅西  /   阿根廷队  /   西甲  /   斯卡洛尼  /   马拉多纳  /   塔皮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