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森发布冠军球队体验报告!最大赢家又是老家伙

赵伟仑11-23 14:18 体坛+原创

理查德·杰弗森,这是一位非常神奇的球员,他最被人熟知的是,巅峰期在篮网组成三驾马车,但更有意思的剧本是,他效力过三支本世纪最具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马刺、勇士和骑士。

17年职业生涯,真正帮助杰弗森圆梦总冠军的球队是骑士。那年他曾跟随克利夫兰1比3大逆转击败勇士,他与J.R.史密斯共同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两位老将泣不成声。说起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杰弗森的答案是泰伦·卢。

“他带领我们拿到了总冠军,我们非常感激他”,杰弗森说,“他在赛季中期临危受命,当时的处境十分艰难,但他极为擅长处理与球员的关系,你从来不会听到有人与卢指导关系不好的新闻。”

说来也巧,早在2012年的时候,杰弗森身上的球衣还属于勇士。不过,他没有经历金州王朝最辉煌的时刻,当时是库里进入联盟的三年,克雷·汤普森还是一位二年级新秀。那是勇士现有体系的萌芽期,如果当时你问杰弗森,你相信这支球队未来会实现“四年三冠”的王朝吗?或许他真的想不到。

“今天的一切是过去正确的累积,如果你当时告我,他们会在五年内赢得三个总冠军,真的可能得把我吓一跳”,杰弗森实话实说,“他们的家庭都有很好的背景,库里和克雷的父亲都是前NBA球员。”

其实,真正让杰弗森对篮球产生颠覆性看法的,还得是马刺时期,还得是波波维奇。当年杰弗森在马刺的生涯并不顺利,但波波老爷子的传道受业,改变了这位9年老兵的想法。

“我在马刺学到了太多的东西,无论是篮球方面,还是投篮技术,抑或是保养身体”,杰弗森回忆说,“当时已经是我进入联盟的第九年,从来没有人说过我不职业,但从邓肯和波波维奇身上,我学到了另一个层面的精神。”

杰弗森  /   勇士  /   马刺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