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达拉韧带撕裂广东难扮“搅局者” 新人迎锻炼机会

山支11-23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19赛季排超联赛第二阶段八强赛将于本周六展开首轮争夺,广东恒大女排将奔赴客场挑战上届亚军上海女排。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实力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再加之她们的明星外援坦达拉脚伤还未痊愈无法登场,广东女排若是想拿下这场比赛,恐怕比较困难。但是,对于广东队来说,更困难的局面远远不止于此。

作为本赛季中国排超联赛最大牌的外援,广东恒大女排的接应坦达拉在第一阶段的几场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世界级球星的高水准。但不幸的是,在与辽宁女排一役中,坦达拉在拦网下落时踩到了对方队员段放的脚上导致受伤下场,表情十分痛苦。日前,受伤后被认为是轻伤的坦达拉经过X光片以及磁共振的观察后,已被正式确诊为韧带撕裂,康复期预计需要一至三个月。

与上海女排的外援墨菲、北京女排外援迪克森、金顿等外援相比,由于坦达拉所在的广东恒大队整体实力稍弱,本土队员也比较年轻,因此她在队伍中承担的更像是核心队员而不是锦上添花的位置。在她出场的比赛中,坦达拉是全队最稳定、也是得分最高的一个点,而她受伤前的总得分也排在所有外援的第一位。

本赛季,广东恒大女排引进了两名外援,晋级之路看似比较光明,甚至还打算晋级后再度引援从而创造更好的成绩。可惜的是,坦达拉受伤后队伍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晋级之路也就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此,广东队主教练方岩表示:“我们经过与俱乐部协商,现在决定不再引进外援顶替坦达拉,重点锻炼本土球员,利用自己的队员去弥补坦达拉的位置,同时等待坦达拉的回归。”这样一来,广东恒大女排就不得不立足于本土球员,依靠这股年轻的力量去拼每一场球,打好每一场比赛。

但从本土球员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这支队伍依旧有可能继续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扮演“搅局者”的身份。尤其是她们的主攻手张楚楠,第一阶段也几乎没有球队能对她的进攻起到有效地抑制和限制。如果第二阶段她能继续这样的高光表现,广东女排的比赛就会相对好打。而坦达拉受伤后,希望之星陈佩妍也有了出场的可能性,她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东女排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即将在卢湾体育馆打响。缺少了坦达拉的球队会以怎样的面貌迎接八强战,赛场上终见真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