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爆砍65+30!王哲林已制霸本土球员得分篮板榜

柴夫11-23 22:50 体坛+原创

三分线外持球突破,顶开防守人打成2+1,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30秒时取得2分领先,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不是某位强力小外援,而是福建队本土中锋王哲林。

凭借着“大王”这记关键球,福建男篮最终以104比101险胜吉林,收获了两连胜。

事实上王哲林在这个夜晚可不仅仅是完成了一锤定音那么简单,他全场16投12中拿到了24分13篮板2盖帽,得分篮板都是全队最高,这个发挥比自己的内线搭档尼克尔森以及对面的大外援兰佩都更出色。要知道,这绝不是灵光乍现,而是早已成了一种常态。

上一轮福建13分大胜山西的比赛里,王哲林25投17中轰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1分,顺便还摘了17个篮板。也就是说最近两轮比赛“大王”合计砍下了65分30篮板的恐怖数据,这样的状态堪称劲爆,球队也依靠他的强势取得连胜,把胜率提到了50%以上。

新赛季开始前,王哲林因体测不过无缘前五轮比赛,那时候大家满是对他的质疑和讽刺,而这位24岁的中锋选择的是用实力说话。重返赛场至今,王哲林场均24.2分,本土第一,场均12.6篮板,同样是本土第一,而58%的投篮命中率也相当高效。要知道在得分榜上有大把大外援都被王哲林压制在身后,其中包括青岛的约翰逊,四川的汤普森以及辽宁的巴斯。

和更依赖队友助攻的胡金秋相比,王哲林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他可以扮演攻坚手的角色,帮助福建打开局面。今日一战他在投失前两球后连中10球,成为了吉林无法解决的难题。而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也证明了,“大王”不再只是那个人们口中的数据刷子。

拿下这场胜利后,福建以8胜7负和浙江、广州持平,如果王哲林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继续带领球队前进,那么他们有很大概率可以登上季后赛舞台了。

王哲林  /   福建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