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E组有毒?柏太阳神降级权健险回炉 京鲁请掂量

黑嘉丽11-24 15:5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4日15点,日本J联赛第33轮全部结束,尽管柏太阳神客场3比0大胜大阪樱花,但依然提前一轮降级。令人唏嘘的是,这支球队在上半年还征战亚冠与权健同处于E组,双方一度打的难解难分。更巧合的是,权健本赛季在中超也一度陷入保级泥潭。翻看亚冠最近几年的历史,可以发现似乎进入过E组的球队,命运都发生了一些改变!

柏太阳神是日本J联赛的传奇球队,他们在2011年以J联赛升班马的身份夺冠,创造了日本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之后,他们一直也是J联赛的强队,并且多次参加亚冠联赛,与恒大等中超球队也曾有经典的对决。然而世事无常,本赛季柏太阳神的实力有所下降,尽管他们的边锋伊东纯也成为新晋国脚,但是球队的防线过于年轻,33场丢了52球位列失球数前三,也让他们付出了降级的代价。

本年度的亚冠小组赛中,柏太阳神以上赛季J联赛第四名的身份征战,他们和中国天津权健、韩国全北现代以及中国香港杰志队同处于E组。最终该组以全北和权健顺利出线告终,而柏太阳神则1胜1平4负惨遭淘汰。

无独有偶,在这个E组中的其他球队,今年似乎也都不好过。天津权健由于板凳深度有限、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出走、主帅索萨战略等原因,也一度濒临降级,直到韩国主帅朴忠均接手,球队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才勉强保级成功。

中国香港的杰志队,进入E组征战亚冠的身份是港超2017-18赛季的冠军,他们还拥有超级球星弗兰。然而在亚冠过后今年8月开始的新赛季中,这支港超的老牌劲旅6战过后仅仅2胜3平1负排名港超第五位,又被东方队占据了先机。

当然,E组的全北现代也不好过。尽管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K联赛的冠军,但是执教超过10年的主帅崔康熙被权健挖走,这位亚洲顶级名帅将在2019年开始赴中超淘金。而崔康熙一手建立的全北王朝何去何从,至今仍无定论,甚至就连谁来接手也还是未知。

亚冠E组有毒?这个似乎还真不是今年的特例。2017赛季亚冠,日本鹿岛鹿角、韩国蔚山现代、泰超蒙通联和澳超布里斯班狮吼同处于E组。最终在那一年,鹿岛在最后3轮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川崎前锋逆转丢掉了J联赛冠军;蒙通联在泰超则再次被武里南抢走了冠军;布里斯班狮吼则是仅仅位列当年澳超的第6。

再看2016年,当时处于E组的分别是韩国全北现代、日本FC东京、中国江苏苏宁和越南平阳。在那一年,全北在联赛中因行贿丑闻险些被罚降级,最终以扣分处理,并且无缘2017年亚冠;FC东京在那年J联赛的两循环比赛中均是仅列第9位,不上不下;苏宁与恒大争冠到第28轮,被力帆的卡尔德克绝杀丢掉了继续追赶恒大的资格,冠军拱手相让;而越南平阳,在2016年被双线所累,最终仅仅位列越南联赛14支球队的第9,自此再也没有缓过来。

2019年亚冠的小组抽签本周刚刚结束,最终落位进入E组的球队分别是韩国K联赛亚军,中超第四顺位球队,J联赛第四顺位球队以及马来西亚柔佛DT。目前来看,韩国K联赛亚军很可能是黑马庆南FC,中超第四顺位球队就是鲁能和国安其中的一队,日本J联赛第四顺位球队可能会是广岛三箭、鹿岛鹿角和札幌冈萨多中的一支。谁最终进入E组,可要小心这一魔咒。

权健  /   中超  /   柏太阳神  /   降级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