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主攻砍56分难救主!坦达拉缺阵广东女排负上海

山支11-24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11月24日,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正式打响。赛前被外界认为是实力差距较大的上海女排主场对阵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打得却相对焦灼。最终,上海女排苦战五局,逆转获胜。五局比分分别为:25比17、21比25、12比25、25比20以及15比12。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取得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进攻频频得手,拦网也非常强势。由于缺少了巴西外援坦达拉,广东恒大女排开局阶段打得比较乱,也少了一锤定音的人物。发球连续失误、一传连续不到位导致进攻受阻,恒大女排在第一局比赛中很快败下阵来。

      随后,广东队通过改变阵容开始实现反超,甚至开始主导比赛。首局比赛被上海女排完全抑制的张楚楠终于在第二、第三局开始爆发。全场比赛,她承担了队伍很大一部分的进攻,表现十分亮眼。尤其是广东女排25比12拿下的第三局,张楚楠的进攻依旧非常顺利。另外,面对上海女排强发球的不断追发,她的一传也几乎没有出现过失误。本场比赛张楚楠共得到20分。

      此外,恒大女排的外援拉巴德捷耶娃本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不仅能在张楚楠不在场的情况下承担起进攻任务,在关键时刻同样能站出来为队伍分担进攻压力。而替补上场的队长栗垚也在后防线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球队的整体发挥来看,恒大女排今天基本上时是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而上海女排方面,在第一局的火力全开后,二三两局的状态明显有些不在线。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频频受阻、频频失误,给了广东恒大女排很多可乘之机。第三局后半段,上海女排选择两点换三点效果不佳。

      关键第四局,上海女排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换上了老将张磊,顶替下发挥不佳的外援墨菲。有了老队员的压阵,上海女排终于打回了自己的节奏。虽然开局依旧落后,但随着一个拦网得分,上海女排扳回了局面,并将领先优势带到了最后,直到拿下比赛。张磊上场后,上海女排的整体串联又上了一个台阶。而临危受命的小将仲慧也在进攻端有不错的发挥。

      比赛拖入决胜局后,恒大女排虽然开局领先,但也抵挡不住上海女排年轻主攻仲慧连续地强势进攻,最终败下阵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