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巍宇野赛季到手两冠 金博洋已被对手拉开差距?

伊拉11-24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4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男单自由滑的比赛结束。短节目暂居第二的美国选手陈巍在自由滑中及时调整状态,除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略有瑕疵外其他动作均顺利完成,最终陈巍以自由滑184.64分、总分271.58分摘得本赛季大奖赛第二冠。短节目排名首位的杰森-布朗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沙马林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金博洋虽然在自由滑开场顺利完成杀手锏勾手四周跳,但其他技术动作发挥却不甚理想,最终以208.89分获得第九名。

      登顶世锦赛后的首个赛季,同样也是陈巍以“半工半读”的大学生身份参与的第一个赛季,他就能交出两个分站赛均斩获冠军的出色成绩单,这也让不少人出乎意料。要知道9月的日本公开赛表演赛时,陈巍在自由滑中还只能成功完成一个四周跳,体能状况也不甚乐观。

      虽然陈巍本赛季面临着耶鲁大学的课业重负,远在加州的教练又只能进行远程指导,但他还是很好地凭借自律维持住了竞技状态。尽管陈巍在这两站比赛中均雪藏了最高难度,仅在自由滑中设计了三个四周跳,但在目前的男单赛场上,这样的难度加上他的稳定性已经颇具竞争力。

      与渐入佳境的陈巍相比,金博洋近来的状态则不甚理想。平昌冬奥周期的“三小BOSS”中,金博洋似乎也被陈巍和宇野昌磨拉开了差距。本赛季陈巍和宇野都有两个分站赛冠军入账,但金博洋却未能登上领奖台。

      从全国大奖赛到大奖赛芬兰站,以往以跳跃优质著称的金博洋却失误频频。法国站前,迟迟未拿到签证又打乱了金博洋的参赛安排,有限的适应场地时间也影响到了金博洋的场上表现。短节目勾手四周存周摔倒排名第七,自由滑则是除了勾手四周之外其他的跳跃均有问题。以往赖以拿分的跳跃武器暂时“熄火”,金博洋似乎也很难与昔日可以掰掰手腕的两位对手相匹敌。

      不过,让人感到一丝安慰的则是金博洋在表演能力上的提升。短节目即使遭遇首个跳跃失败的“开门黑”,金博洋还是保证了表演情绪到位与节目的完整性。而在自由滑中,金博洋则终于一改过去两个赛季“尬舞”的风格,试图发掘更深刻的节目风格。但对现阶段的金博洋来说,如何让自己以往的跳跃优势和如今下了一番功夫的滑行与表演兼容起来还是一个棘手的难题,仅有高难度跳跃或者只关注表演都无法让他具有足够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