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五大经典战:大比分层出不穷 国安客场曾入6球

黄何11-25 14:59 体坛+原创

今天(11月25日)晚上7点35分,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工体打响。时隔22年,国安与鲁能这两支老牌球队又要在决赛中会面。在联赛历史中,每逢两队交手总伴随着火药味和激情,从两队交锋看,鲁能的历任前锋们对阵国安时似乎特别能进球。不论是韩鹏、佩莱这样的高中锋,还是“野牛”阿洛伊西奥以及洛维这样的门前杀手,面对国安时都有过非常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国安的前锋们面对鲁能时的表现就要逊色一些。

1996年足协杯决赛 国安4比1泰山将军

主场输给泰山队,让国安队上下憋着一股劲要在足协杯决赛中拿下对手。足协杯决赛中,工体史无前例的爆满,国安队仿佛又回到了1995年的先农坛。对于冠军的渴望,让国安队迸发出惊人能量,高峰梅开二度,高洪波和邓乐军各进一球,国安队4比1大胜泰山如愿夺得足协杯冠军。

2004年中超 鲁能5比2北京现代

2004中超元年,属于朱广沪和深圳健力宝。不过,京鲁之战却进行得激情四射。在鲁能主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中,鲁能多点开花,从后卫到中场再到前锋都有进球,最终5比2大胜北京,提前收获了联赛亚军。从2003赛季的第12名一下飙升至中超元年的亚军,鲁能队中最高兴的当属主教练图拔科维奇了,由此也开启了在鲁能的执教蜜月期。

2007年中超 鲁能1比6国安

就如同北京国安球迷最得意9比1上海申花一样,山东鲁能球迷提到球队最得意瞬间,自然要包括宿茂臻的工体千里走单骑,包括洛维的工体帽子戏法。但是,鲁能主场最惨的国内比赛,就要数2007年鲁能主场1比6惨败北京国安,这也是鲁能球迷难以抹去的痛。

2014年中超 鲁能客场3比0国安

时光回到2014年鲁能客战国安那场比赛,堪称京鲁对决的经典战役,比赛精彩刺激的同时,也伴随着火药味十足。国安外援格隆在和鲁能后卫戴琳较劲时,甚至染红下场。此战,鲁能开场8分钟就取得了进球,是由韩鹏头球摆渡助攻外援洛维打进的,洛维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

2015年中超 鲁能3比0国安

2015年中超联赛第七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凭借阿洛的梅开二度与乌索的进球,山东鲁能主场以3比0完胜国安。最具争议性的一面,是鲁能外援乌索拿着一只乌龟,做出抹脖动作的照片。当时这条报道一出,鲁能球迷幸灾乐祸,国安球迷怒火中烧,认为这类动作是在羞辱北京国安。当时阿洛伊西奥进球后,也做出了四脚朝天的动作。全场比赛,主裁判共出示10张黄牌。

其实在早期,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关系非常好,两队球员也是交流频繁,他们不知道山东鲁能1999年双冠王,离不开北京国安高雷雷的射门阻击了辽小虎,这也是中国足球史上一段佳话……

足协杯  /   国安  /   鲁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