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难保级下半场能争冠 埃梅里版枪手常规操作

刘川11-26 01:31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迪安球场

眼看同城死敌热刺上周六在温布利大胜切尔西,阿森纳也在上周日2比1有些艰难地战胜了伯恩茅斯。在12月2日的北伦敦德比到来之前,确保自己没从争四军团中掉队。现在枪手落后热刺3分,净胜球则和对手持平(12球),为本周末开打的德比大战做足了预热工作。

此前联赛连续3场平局(水晶宫、利物浦、狼队),埃梅里在国际比赛日后做出的变化是让球队以三中卫阵型应战。刚刚开始找到默契的穆斯塔菲-霍尔丁这对中卫搭档,并未随着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伤愈复出而被拆散,西班牙教头转而让三人同时首发,希腊人站位居中。此外拉卡泽特因为腹股沟的小伤缺席,埃梅里还将厄齐尔摁在了替补席上,转而让姆希塔良和伊沃比策应中锋奥巴梅扬。

这套阵型至少在上半场看上去并不怎么奏效,枪手防线并没有因为增兵而稳固,反而在对方的渗透下显得有些混乱。开场仅7分钟,约书亚·金就助攻大卫·布鲁克斯单刀破门,不过被吹罚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穆斯塔菲在禁区内的倒地,让布鲁克斯当时的位置看上去并不越位。而在进攻方面,阿森纳整个上半场唯一的威胁攻门,来自于托雷拉一脚中柱的远射。

开场逃过一劫的阿森纳将帅不会想到,本场的好运远不仅于此。科拉希纳茨第30分钟的左路传中,被伯恩茅斯的哥伦比亚后腰莱尔马“精彩”地倒地伸腿大力捅进了自家球门。不过这记乌龙球也并没有帮助枪手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首次以领先姿态进入中场休息,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约书亚·金抓住了最后一次反击机会,读秒绝平枪手。

这粒进球也让枪迷们大为泄气,他们和降级区里的加的夫一道,依旧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从未在半场领先过对手的英超球队。而更大的争议也在媒体的鼓噪下接踵而至:“埃梅里执教下的阿森纳,到底是否真的在进步?”社交媒体上的争吵大多集中在首发的伊沃比和姆希塔良两人身上,一位名叫迈克尔的球迷总结陈词道:“我一直想问埃梅里,他信任的伊沃比到底能给球队带来什么?他既没有进球也拿不出像样的助攻数据。至于姆希塔良,之前还曾经被萨维奇称为比德布劳内更有前途的球星,可是现在你却明显看到他的整体状态在明显滑落,他看上去格外害怕对手的贴身逼抢,所有的进攻推进到他脚下,最终都会以一脚潦草的远射画上句号。”

对此埃梅里的拥趸反驳道:“你在温格时代的末期,看不到球队现在下半场的这股求胜欲望。”和就和以前的习惯性开场慢热一样,枪手本场比赛再次在中场休息后迅速恢复了元气。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球队并没有拖到埃梅里换人之后才大梦方醒。第66分钟,伊沃比送出直传,奥巴梅扬接科拉希纳茨的左路传中铲射破门,这是奥巴梅扬年初登陆英超之后的第18个联赛进球,而这其中有14球都是在周日比赛日攻入,这也让英格兰媒体现场给加蓬射手送上了一个“星期日杀手”的绰号。

此战赢下樱桃军团之后,阿森纳虽然依旧排名第5,但和前四之间的差距从3分缩减到了1分。球队此前是在批评和质疑声中悄无声息地拿下的11连胜,当看到他们一度距离榜首只差2分,媒体一开始严肃探讨球队争四乃至争冠的问题,兵工厂就开始了迅速滑落:连续3轮联赛连丢6分。如今虽然埃梅里看上去仍然没能找到球队开场慢热的症结所在,但是对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言,外界的批评和质疑似乎并不是什么坏事。

奥巴梅扬  /   伊沃比  /   科拉希纳茨  /   埃梅里  /   阿森纳  /   英超  /   伯恩茅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