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亚洲最大TIFO难掩遗憾 国安期待捧杯参加文化节

张腾11-26 10:3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尽管北京的11月气温已经接近冰点,但是对于冠军的渴望,仍然让北京球迷将工体看台填满。比赛还没开始,工体西门已经有数千名球迷在球队大巴车必经之路等待,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给球员送上祝福,让球员感受到鼓励。

比赛开始前,中赫国安官方组织了赛场巨型TIFO,全场五万名球迷集体完成了“北京、2018冠军”字样的巨型拼图。这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TIFO拼图,场面极为震撼。赛后就连鲁能主帅李霄鹏都表示:“北京的主场非常艰难,球迷们一直在给国安加油。如果中国足球都是这种氛围,中国足球距离腾飞就不远了。”

关注这场比赛的不仅仅是北京的球迷,包括前国安旧将谭天澄、曾经的队医双印在内的多名老国安人也都“埋伏”在看台上,他们同样关注着这场比赛,希望国安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占得先机。然而最终的比赛结果却事与愿违,尽管国安在上半时比赛一度占据了主动,但是横梁和立柱却先后挡出了奥古斯托和巴坎布的射门,最终球队在主场1比1结束了比赛。

虽然最终的比分有些遗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安失去了对于冠军争夺的机会,至少在周五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国安仍然有足够的机会。根据球队的安排,本周国安的训练仍然将以调整状态为主,球队也将在周四奔赴济南,为最后的决赛做足准备。

尽管周五是工作日,但是由于北京到济南高铁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因此周五的比赛仍然将有大量的国安远征军奔赴客场。根据足协杯两回合对等接待的原则,第二回合比赛济南赛区将为国安球迷开放2000个座席。相信届时国安的远征军也仍然将有足够的声势为御林军加油。

在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国安也结束了2018赛季主场的全部比赛。赛后,全体队员、梯队队员和工作人员都手持横幅绕场一周谢场,算是对于一年以来支持自己的球迷进行答谢。但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还有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因此队员们的谢场,也显得非常克制,显然俱乐部上下目前的目标都是足协杯夺冠,争取冠军才是球队的重中之重。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安并没有对夺冠进行任何的准备,也不准备在济南安排任何活动。无论最终夺冠与否,足协杯结束后,中赫国安将在举行“国安文化节”的活动,队员们届时也会参加。但显然,俱乐部希望这一次文化节能够成为真正的庆祝活动,让球队带着足协杯冠军的奖杯,来到这次公开的活动之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