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满意但不够完美 争取把足协杯奖杯留在济南

王晓瑞11-26 11:39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时隔三个多月再次来到工体,又是一场1比1握手言和。本赛季迄今三次对阵国安,鲁能1胜2平保持不败。但对于这一结果,鲁能上下的态度是“可以接受,但算不上最好”。主教练李霄鹏赛后更是指出,涉及到定位球环节,队员们这一场的发挥,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好。

这是鲁能队史第9次闯入足协杯决赛,由于之前早在中超争冠系列战中掉队,在闯入到杯赛4强之后,相当一部分队员就把足协杯冠军,视为年底收成的第一选择。“可以说,每一个人做梦都想夺得足协杯冠军。”尽管有着丰富的各项赛事捧杯经验,老将周海滨对于这一冠军,还是抱有极大的渴望。事实上,鲁能也希望尽快终结多年无冠的尴尬。作为顶级联赛历史最为悠久的老牌球队之一,他们已经连续三年颗粒无收了。

不过,北京国安一直是很多鲁能球员喜欢的对手,原因在于历史战绩的巨大优势。从2016年9月第26轮中超至今,鲁能5战国安取得3胜2平,“我们对于国安,可以说是非常了解。对付他们的原则,一是限制进攻球员,让国安队的进攻套路打不出来。如果能够做到这些的话,我们的胜算就会很大一些。”周海滨表示。

至于第二点攻略,鲁能上下一致认为,就是抓国安防线的错误。“比起进攻,国安的防守能力更差一些。对于我们来讲,在场上就是抓对方的一些失误。”结果鲁能此役先拔头筹,便是拜巴坎布禁区内手球所赐。赛后,这一场景的发生,甚至让很多鲁能球员都很纳闷。然而,更让他们不解的是,亲手相赠点球的民主刚果人,还被评为当场MVP。

如果说巴坎布可以有机会将功补过,吉尔则比他郁闷很多。比赛最后时刻,他和佩莱不断招呼队友,希望抓住角球机会绝杀国安。回到休息室,吉尔的神情有些落寞,而佩莱不停地和戴琳比划互动,尽管过去两个赛季曾经两度攻破国安球门,但在今年,佩莱交手御林军一直未有建树。

“大家都挺拼的,其实也有机会再进一个。”赛后,王彤有些一瘸一拐地走上大巴,“可能是和奥古斯托撞上的吧,还真有点‘受罪’。”他坦言,接近尾声,鲁能一度创造不少得分良机,他本人亦有一次远射绝杀良机,皮球稍微高出横梁。“那个球挺可惜的,赶上我的左脚,不是习惯脚啊。要是右脚的话,可能就更有把握射正球门了。”不过在当时,留给王彤调整动作的空间,几乎是不存在的,“张稀哲就在我旁边守着呢,多调一步的话,可能都完不成射门动作……”数据显示,鲁能射门数要比主队多出5次,射正数也要多出2脚。

“其实严格来说,双方都有赢球机会,但对于1比1的结果,双方也都可以接受。”周海滨称,这一比分之于鲁能,是满意的结果。其实在上半场进球前,国安场面优势更大一些,反而鲁能率先打破僵局。“客观评价的话,国安上半场占据很多主动,而我们在下半场,则是完全打出自己的风格。特别是在取得领先后,有了一球在手的条件,大家在场上踢得更放开了。”一位队员十分严谨地总结道。

在足协杯历史上,鲁能是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队伍,进入决赛次数也是排名第一,“现在,决赛只是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战役还未开始,我们会竭尽全力争取把奖杯留在济南。”周海滨表示。

足协杯  /   北京国安  /   山东鲁能  /   王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