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达拉缺阵谁来一锤定音?“青年军”广东女排遇难题

山支11-26 08: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在排超联赛第二阶段首轮的四场比赛中,上海女排与广东女排一战险些爆冷,比赛双方鏖战五局,最终,上海女排3比2逆转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广东队在进攻方面处于优势。因此,如果坦达拉能在场上,比赛的结果或许会完全不同。

       从排位赛首战来看,缺少了坦达拉的广东女排就缺少了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物。广东女排这支队伍的整体框架还比较年轻,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还不够成熟。赛后,主教练方岩也表示广东女排的年轻队员在经验和心理上面和强队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与上海女排多点开花的情况不同的是,广东女排在场上更多地是依靠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和张楚楠两人去撑起全队的进攻。全场比赛,两人合力砍下了56分,表现出色。但接应位置上,年轻队员陈佩妍的发挥并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进攻频频受阻。缺少了右翼进攻的支撑,广东女排最终没能保持住自己的优势。

       此外,由于接应位置不下球,上海女排的拦防重点转向了两位主攻。这样一来就导致了两位主攻比赛末期体力上也出现了问题,这同样是广东女排最后丢掉决胜局的原因之一。如果广东女排无法解决接应位置上存在的巨大漏洞,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将依旧会打得比较困难。

       下一场比赛,广东女排将会回到主场迎接国手云集的辽宁女排的挑战。首轮比赛,辽宁女排3比0横扫黑马福建女排。从这场比赛来看,辽宁女排的得分点也比较分散,主攻段放、接应王美懿以及副攻胡铭媛都有不错的得分能力。尽管老将颜妮和王一梅尚未回归,但由丁霞等国手领衔的辽宁女排状态依旧火热。

       两队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就有过交手,坦达拉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受伤离场。这场比赛,辽宁女排的段放在进攻端大放异彩,广东女排毫无招架之力。比赛打到现在,胡铭媛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再加上她的进攻下手非常果断,这些都会给广东女排的拦网制造很大的压力。而拦网也是广东女排一直以来的一个弱点。一旦无法限制这两个进攻点,广东女排要想拿下比赛就比较困难了。

       对于下一场比赛的阵容安排,广东女排也很有可能再次选择让队长栗垚改打接应。或许,这样的阵容对于广东队来说会更加安全一些。但两支队伍之间还是存在差距,不出意外,辽宁女排将在客场收获自己第二阶段的第二场胜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