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主场金身告破 吉罗纳赢得加泰“老二”之争

武一帆11-26 08:37 体坛+原创

西班牙人 1比3 吉罗纳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但结果可能影响深远。此前在主场保持全胜的西班牙人被吉罗纳的开场“三板斧”砍懵,继而输掉这场“加泰罗尼亚第二之争”。谁是黑马,谁又能黑到最后?谁也说不准。

西班牙人在本赛季开局凶猛,依靠5个主场全胜拿下可观的积分,一度冲到积分榜次席。虽然上回合造访桑切斯-皮斯胡安球场遭塞维利亚绝杀,但本场面对同区对手吉罗纳重新燃起斗志。“鹦鹉”在上赛季主场负于在西甲初露头角的吉罗纳,加泰罗尼亚足球圈“万年老二”的地位受到挑战,绝不能让对方再继续“黑”下去。

斯图亚尼头球攻门

然而这样一场看实力势均力敌的比赛,西班牙人开场就连送两个“人头”。吉罗纳的乌拉圭中锋斯图亚尼在第3和第6分钟以泰山压顶之势顶进2个头球。防守他的西班牙新晋国脚埃尔莫索在第一粒失球上纠结于对方的拉扯动作,在皮球入网时仍在向裁判申诉,显露出缺乏经验的一面。

吉罗纳在近80分钟的比赛中专注于防守,因为边锋波尔图缺阵,球队的快攻打不起来。即便如此,客队还是获得不少机会。西班牙人的老门将迭戈·洛佩斯本场两次摘球失误加出击冒顶,险些被对手破空门。幸亏吉罗纳人品用光,埃尔莫索门线救险才没有提前投降。

伊格莱西亚斯扳回一球

西班牙人的围攻终结正果。场场玩命的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在乱战中破门,让主队球迷重燃希望。但他另一次攻门又被当今西甲状态最佳的门将博诺挡出,距门只有4米左右的皮亚蒂一脚补射将球踢上看台。就在紧张时刻,西班牙人防线再次发昏。一次中场丢球放给对方11的反击。迪达克与带球推进的敦比亚缠斗。明明可以快步回防的埃尔莫索不知是受伤还是体能枯竭,只是漫步目送队友失去控制。而迭戈·洛佩斯先手挡出敦比亚射门,后手又将球捅还给了对手,被打了空门。一连串漫不经心的失误令人目瞪口呆。

虽然两连败后,西班牙人依然暂列第5。但本场该队的表现不由令人怀疑他们究竟还能“黑”多久?本场梅开二度的斯图亚尼在因伤缺席近一个月后凭借10粒进球超越梅西和苏亚雷斯,重新夺回射手榜第一。而吉罗纳也继续保持着客场不败的记录。经验显示,客场拿分多才是王道。不知道吉罗纳是否能后程发力。

西班牙人  /   吉罗纳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