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李盈莹一点攻!打出整体排球的天津队更可怕?

阿呆11-27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2018-2019中国女排联赛开赛至今,天津女排保持了不错的竞技状态,相继“啃下”辽宁、八一以及江苏等多支劲旅。降低球队新老交替的震荡起伏,并在本赛季主场首秀打出多点开花的整体排球,天津女排的夺冠前景水涨船高,卫冕之路变得平坦起来。

进入联赛第二阶段,天津女排的攻传配合较之前变得更为流畅,李盈莹的前后排“轰炸”更加切换自如,李雅楠的快球踩上点后也屡屡“发威”,甚至作为“保姆接应”的杨艺在对阵江苏队时也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1分。“能赢下与江苏队的这场比赛还是非常高兴,”作为天津女排主教练的陈友泉表示:“比赛双方都是年轻队员,所以总体来看会有起伏,所以还是要认真总结。”

7轮比赛战罢李盈莹的发挥依旧抢眼,凭借15发11拦162扣的出色表现她稳坐联赛最佳主攻的交椅。78次接发54次到位,李盈莹在交出69%的到位率也显出她立志发展为全面型攻手的决心。“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在全面性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她说。不过参与一传并承担大量进攻对李盈莹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如何在自接自扣时突破拦网并减少自失也成为她接下来需要重点攻克的课题。

好在在姚迪的充分调动下,天津女排其她攻手及时站出来,减轻了李盈莹的进攻压力。外援克兰切维奇在适应天津女排的打法体系后发挥出她的进攻优势,与江苏队的比赛她多次打走关键分砍下17分赛后荣膺MVP。王媛媛伤愈归来后状态升温回暖,在与姚迪形成有效配合下她的快球也成为天津女排的得分利器,当然杨艺的敢打敢拼也做到了球队右翼的有效担当。

不再陷入李盈莹一点攻的单调,天津女排冲击更多胜利将变得简单起来。一方面,“多点开花”下天津女排不仅给对手拦防体系提升难度,另一方面有攻手的互相掩护天津队的一次攻成功率也会大幅提升。更为重要的是,迎战强敌不断收割胜利,天津女排回在“赢球&自信”的良性循环中走得更远。

本周二,天津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北汽女排,在经历精英赛赛段憾负对手的遗憾后,卫冕冠军将打起十万分精神备战这场比赛。作为两支北方球队,北汽女排和天津女排本赛季的硬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过相比于北汽女排,天津女排还是更多仰仗李盈莹,所以天津队能否像近一场比赛一样再次打出整体排球,将成为决定“京津对话”胜负的关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