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西有国王东有魔术 奥兰多人嗅到季后赛味道

李辉11-27 07:00 体坛+原创

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些球队打出让你意想不到的(好)表现,这个赛季也是如此,此前我们曾介绍了国王队本赛季的巨大变化,今天我们将介绍的是东部的奥兰多魔术队。

从某种程度上说,魔术或许是目前整个联盟人气最低的球队,在人气巨星霍华德离队后,这支球队获得的关注就少之又少,加上球队在霍华德离队后就从未打进过季后赛,平日里我们也就很少会谈论起这样一支不起眼的球队,但正是这样的一支球队,本赛季已经在客场击败了凯尔特人、马刺、湖人这样的豪门。

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魔术客场104比100战胜湖人,完成对这支拥有詹姆斯球队的赛季双杀,他们的总战绩也来到了10胜10负,力压凯尔特人排在东部第六位。

远离交易传闻 武切维奇剑指全明星

过去几年,武切维奇始终处在交易的传闻中,媒体多次报道称魔术队希望用武切维奇换取首轮选秀权,从而加速重建,但武切维奇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就是那个可以帮助球队完成重建的球员。

武切维奇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这也是他本赛季不在出现在交易传闻中的重要原因,因为处在合同年的他交易价值严重缩水,其他球队不会为了这样一位不一定会续约的球员付出太多的筹码,但这样的情况对于武切维奇本人来说却是好事,如今他可以更加专注于比赛。

虽然和球队一样人气很低,但武切维奇一直都是联盟水准以上的中锋,自12-13赛季加盟魔术、成为球队后霍华德时代的主力中锋以来,过去的6个赛季他有4个赛季完成场均两双的表现,然而这个赛季的武切维奇在此前出色表现的基础上再度有了提升。

截至目前,武切维奇打满了球队全部的20场比赛,在场均30.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就能够拿到20.4分11.2篮板3.6助攻,效率极高,而尽管赛季才打了20场比赛,但这名黑山中锋已经打出了很多的代表作,在本月15号与76人的比赛中,面对当今第一中锋恩比德,武切维奇砍下30分8助攻,不仅在对位中完胜大帝,还带领魔术击败强大的76人,此外,两战湖人的比赛,武切维奇分别拿到36分13篮板和31分15篮板,让湖人球迷再次有了想要撬动魔术中锋的心。

但相信,这一次魔术队不会再让奥尼尔、霍华德这样的悲剧重演,因为武切维奇证明了他非常适合当今的这个时代,进攻端的他无所不能,投篮、传球、组织策应,防守端他也至少不会成为球队的负担,在霍华德离开后,魔术队始终没有明确他们的核心,但如今他们终于看到了合适的人选。

年轻资本开始兑现 板凳深度显著增强

除了武切维奇外,魔术队的年轻球员也在本赛季迎来了爆发,这当中现年23岁的阿隆·戈登虽然基础数据较上赛季有所下降,但他的效率却明显提升,截至目前,戈登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8.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9,两项数据均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此外,需要重点指出的就是魔术的两位6号秀:艾萨克和班巴,魔术队由于常年成绩不温不火,既不是最差又离季后赛有段距离,因此他们的选秀签位总是不上不下,这也让他们无法选中艾顿、西蒙斯这样级别的新秀,因为并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够在相对不高的顺位选中库里、乔治等等。

魔术队就曾面临这样的尴尬,去年选秀大会,他们选中了身体素质出众的艾萨克,本赛季魔术队又是6号签,这次他们选中的同样是臂展出色的班巴。

截至目前,艾萨克和班巴尽管没有那么出色的表现,但他们的的确确帮助了球队,尤其是对于球队板凳实力的提升,艾萨克目前场均贡献7.7分5.3篮板1.1次封盖,班巴6.6分4.5篮板1.3封盖,他们联手特伦斯·罗斯、西蒙斯让魔术队每场能够依靠替补拿到37.5分,这一数据排在联盟第13位。

艾萨克和班巴今年分别只有21岁和20岁,他们的未来充满着无限的可能,加上阿隆·戈登,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让魔术队有了和对手抗衡的资本。

解铃还须系铃人 克利福德的魔术不一般

魔术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他们拥有如日中天的霍华德,2012年夏天,霍华德被交易至湖人,魔术从此开启长达6年不进季后赛的厄运,但在那个夏天,还有一个人的离开也至关重要,他就是时任魔术助教、如今的魔术主教练克利福德。

克利福德和霍华德有着很好的关系,因此2012年夏天,克利福德也离开魔术了同时加盟了湖人教练组,与霍华德延续合作,魔术队也因此失去了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克利福德2007年进入魔术教练组,在大范甘迪身边担任助教,而在他担任魔术助教期间,魔术队就从未缺席过季后赛,如今这样的情况有望延续。

今年夏天,克利福德被黄蜂队解雇最终重返魔术,这一次他的身份变成了主教练,但他的工作依旧做得非常出色,抛开10胜10负的战绩不说,如今的魔术队在克利福德的调教下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他们的进攻节奏偏慢,和这个时代追求速度并不相符,他们习惯磨阵地,他们的场均助攻次数达到26.2次,高居联盟第6位,同时他们每场的失误次数只有13.8次,同样排在联盟第26位(少),他们也成为联盟唯一一支在助攻和失误次数均排在联盟前6的球队。

除此之外,以防守著称的克利福德也让这支魔术队的防守端的表现显著提高,目前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14位,场均失分则排在联盟第9位。

毫无疑问,这都是克利福德给这支魔术队带来的改变,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说克利福德当初的离开让魔术队丧失竞争力,那么如今他的回归将有望让魔术队有望重新具备竞争力。

结语

武切维奇的爆发,克利福德的调教,年轻球员的成长,如今的魔术队不再像过去几年那样混乱不堪,在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的东部,魔术有望终结他们连续多年不进季后赛的尴尬历史。

武切维奇  /   克利福德  /   戈登  /   班巴  /   艾萨克  /   魔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