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桑保利到国足不踢中超 足协单月上演辟谣大四喜

安晓君11-27 12:00 体坛+原创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通过其新闻办官微辟谣称,国家集训队参加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消息不属实。实际上,这也是中国足协本月第4次进行辟谣,有球迷调侃道,足协这个月啥事没干,就忙着辟谣了...

本月初,有媒体称足协酝酿工资帽不超3000万,2020年中超队需配备女足。事后,有媒体人解释称,3000万指的是女足俱乐部全年的投入,但是有人将其当做了中超俱乐部工资。对于这则新闻,中国足协新闻办表示:“此新闻报道不属实,供周知。”

2018赛季中超尘埃落定,贵州和亚泰不幸降级,不过扩军的消息让亚泰看到一丝留在中超的希望。有消息称,国足集训营将要组队参加联赛的消息,甚至有媒体言之凿凿表示,如果国足集训营组队参赛,就意味着中超扩军,有可能2018赛季只有1支球队降级。11月13日,足协新闻办辟谣,称中超扩军是不实消息,“近日,有媒体和网络传播的‘中超联赛将扩军至二十支’等消息不属实。关于各级职业联赛改革,如有新的举措和实施方案,中国足协将及时对外发布,敬请以官方新闻为准。”

11月19日,《世界体育报》报道称,前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经纪人已经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深入谈判,距离达成协议已经非常接近了。1天之后,中国足协再次辟谣,“近日,有外媒和网络传播“中国足协欲高薪聘请前阿根廷主帅桑保利执教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消息为假消息,请媒体和球迷朋友们勿轻信传播。”

之前一直有消息称中国国家集训队将组队征战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同时联赛引援也将进行调整。这个消息甚嚣尘上,最终中国足协新闻办在11月26日的公告中写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集训队将参加2019赛季中超联赛,此消息不属实。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规模和赛制将保持稳定,不会进行重大调整。中国足协将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继续深化职业联赛改革。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积极研究职业联赛综合治理、青训体系建设、建立职业联盟等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足协单月辟谣4次,从现在来看,国字号和中超的政策调整是球迷最关心的话题。明年的亚洲杯结束后,里皮将离任,谁将成为国足下一任主帅,同样备受球迷关注。

足协  /   国足  /   辟谣  /   桑保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