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金软景上海主攻线告急?小将仲慧或成新杀手锏

山支11-27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11月24日,2018-201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拉开帷幕。首场比赛,上届排超联赛亚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3比2的大比分逆转战胜广东恒大女排。在这场被外界称为“天王山之战”的比赛中,上海女排虽然最后赢得了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却打得并不顺利。

从新赛季至今的情况来看,上海女排在缺少了外援金软景后,主攻线的实力大大下降。由杨婕和队长张轶婵搭档的主力主攻组合的发挥也并不算稳定,其中杨婕的发挥相对突出。本赛季,由于上海女排不仅没能续约成功金软景,而且又在试训后临时开除了实力不足的的意大利外援圭拉,杨婕再度获得了主力位置。

从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杨婕在保障环节做得比较出色。尤其是在一传方面,首轮结束后她的成功率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二位,仅次于奥运冠军林莉。也正是因为杨婕在后防线的稳定发挥,才给了上海女排打出更多快球配合的机会。但从与恒大女排的比赛来看,杨婕在受到冲击时的进攻还无法完全稳定,成功率也并不高。

而队长张轶婵的发挥并没有杨婕出色,稳定性、效率方面也有所下降。在与恒大女排的比赛中,她的成功率也有些偏低,比赛后半段更是由于进攻受限而被小将换下场。由此可见,缺少了金软景的上海女排在主攻线上还缺少了一个能稳定发挥的核心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两位队员还不能有所发挥,那么上海女排的主攻线或许会比较容易突破。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临危受命的年轻主攻仲慧的发挥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虽然她身高一般,但进攻非常有特点。与恒大的比赛只打了两局,仲慧就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帮助上海女排反败为胜。尤其是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仲慧的每一次进攻都让恒大女排措手不及。赛后,恒大主教练方岩更是特别夸赞了她的发挥,也肯定了仲慧在比赛中的作用。

这样的精彩表现,也有望让仲慧成为现在这支上海女排在主攻线上能挑起大梁的队员。而对于仲慧的表现,主教练王之腾认为她的身体素质比较出色,但扣球技术动作还需要加强,同时也希望她能把下三路练好,向保障型多一点。如果小将仲慧能在技术环节再有提升,那么她将有望成为上海女排的杀手锏。

张轶婵  /   杨婕  /   仲慧  /   上海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