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末轮同现4队保级情况 形势比中超还复杂!

零秒绝杀11-28 09:30 体坛+原创

本赛季中超联赛大结局,末轮四支球队保级的“剧情”令球迷大呼过瘾,四支球队的形势在90分钟的比赛过程中瞬息万变,最终长春亚泰成为不幸降级的球队。第一次来到中国执教的华夏主帅科尔曼直言:“我第一次遇到联赛倒数第二轮还有7支球队保级,最后一轮还有4队保级的情况!”而本周六(12月1日),日本J1联赛将迎来最后一轮争夺,在末轮比赛中仍有4支球队存在降级危险,仍未脱险的湘南海洋与名古屋鲸八还要上演直接对抗,J联赛末轮保级形势甚至比中超还要复杂。

J联赛倒数第二轮(第33轮),由于除了磐田喜悦外的其他保级球队全部赢球,老牌球队柏太阳神与身前球队差距达到4分,提前一轮确定直接降级,这支赛季初还代表J联赛征战亚冠的劲旅无奈降入J2联赛。而目前J联赛从第11名神户胜利船到第16名名古屋鲸八的积分差距仅有2分。由于最后一轮第14名的湘南海洋将与第16名的名古屋鲸八直接较量,因此排在第11位的神户胜利船确定保级成功。几支球队需要避免第16名的位置,因为J联赛倒数第三名需要与J2联赛进行附加赛,仍存在降级风险。

在4支需要在末轮保级的球队中,横滨水手主场迎战大阪樱花,目前大阪樱花已经失去了争夺联赛第4名的希望,此役横滨水手主场作战更具战意。更重要的是,J联赛的在相同积分情况下,率先比较的是球队在当赛季联赛中的总净胜球数,此后比较在当赛季联赛的进球数,最后还是比较相互比赛的胜负关系。而在5支保级球队中,只有横滨水手的净胜球是正数,他们在33轮比赛中打入55球丢掉54球,净胜球数为1,而湘南海洋与名古屋鲸八的净胜球数分别为-5和-7,两队打出任何结果,都有至少一队无法超越横滨水手,这就意味着拥有巨大净胜球优势的横滨水手也可以确定提前保级。

真正有危险的就是磐田喜悦、湘南海洋、鸟栖砂岩以及名古屋鲸八。磐田喜悦虽然是四支球队中净胜球最有劣势的(-12球),但积41分的他们领先身后三队(40分),由于湘南海洋将与名古屋直接交锋,因此磐田喜悦只要打平就可以确定保级,如果失败则要看鸟栖砂岩和另外一场的赛果。由于目前鹿岛鹿角排在第3位,距离身前的广岛三箭1分之差,而领先身后的札幌冈萨多仅有1分,看似鹿岛鹿角战意十足,只有取胜才能确保亚冠资格。但实际上,末轮比赛广岛三箭将客场挑战北海道札幌冈萨多。因此无论那场比赛出现什么结果,鹿岛鹿角只需要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亚冠资格,而鸟栖砂岩也只需要1分就可以确定保级,因此如果两队“默契”各斩获1分,而湘南与名古屋又拿到平局,那么磐田喜悦的形势将非常不利。

上轮比赛,鸟栖砂岩凭借着托雷斯的绝杀球,2比1艰难战胜横滨水手,占据保级主动权,他们末轮与鹿岛鹿角战平就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如果鹿岛鹿角主场奏凯,那么鸟栖砂岩只能指望湘南海洋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分出胜负,而一旦两支球队打成平局,那么鸟栖砂岩则必须从客场拿分才能确定保级,因此湘南海洋与名古屋的比赛是J联赛末轮最大的变数。如果湘南海洋战平名古屋则可以确定保级,而名古屋背水一战必须取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J联赛射手榜头名是打入22球的巴西人若,如果名古屋在拥有顶级射手的情况下降级,则和长春亚泰的情况“不谋而合”。

同时,J联赛倒数第三名需要参加附加赛,在附加赛首轮资格赛中,J2联赛东京绿茵1比0战胜大宫松鼠,他们将在12月2日客场挑战横滨FC,胜者将与J联赛第16名争夺一个升降级名额,值得一提的是,J联赛第16名只要在附加赛中不败就可以保住联赛资格,因此即便末轮比赛结束,也无法确定第三个降级名额,这个悬念需要保持到附加资格赛结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