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军”排超再扮搅局者 坦达拉缺阵栗垚爆发

山支11-28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打到现在,广东恒大女排的发挥想必给外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首轮比赛2比3惜败上海,虽然最终被逆转,但年轻队员们的发挥都非常亮眼。第二轮比赛又以3比1爆冷拿下辽宁,广东恒大女排八强战的状态正在朝着更好地方向发展。

第二轮比赛开始前,此前被认为是受轻伤的坦达拉被确诊为韧带撕裂,恢复期要达到1至3个月,这样的情况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是一个比较沉重的打击。缺少了核心外援坦达拉后,广东恒大女排的整体实力必定是在走下坡路。但令人意外的是,失去了重要武器之后的恒大女排依旧发挥得令人惊喜。

首轮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中,广东队的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和本土主攻张楚楠迎来了大爆发,两位主攻合力砍下了56分,扣球成功率也都达到了近50%。两位主攻的出色发挥帮助广东女排在这场本该是实力悬殊的比赛中拿到了积分,也给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但由于接应位置的实力相对较弱,队员的经验也有所欠缺,广东女排最后还是被上海实现了逆转。如果坦达拉在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会出现转机。

第二轮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广东恒大女排再次打出了较高的水准。本场比赛,实力攻手张楚楠轮休。顶替首发登场的队长栗垚同样在场上打出了气势,表现非常出色,在攻防两端都给予了广东女排很大的支撑。另外,广东女排的新人副攻田玥的发挥令人惊喜,共计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副攻线这样的出彩表现,或许是广东女排本赛季到现在的最大突破。

由此可见,广东恒大女排的队员们并非没有实力去与强队进行正面交锋。不得不说,队伍中几位本土队员在新赛季无论是在进攻环节还是在保障环节都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还没有一支队伍能对她们的主攻手张楚楠做到有效地抑制。不过,虽然广东女排今年的边攻实力比较抢眼,但她们副攻线的进攻和拦网包括整支队伍的小球环节都还有待加强。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如果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张楚楠以及栗垚这三名队员能够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副攻田玥能把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带入接下来的比赛,那么这支年轻的队伍即便是在缺少了杀手锏坦达拉的情况下,依旧有继续扮演排超联赛搅局者的能力和可能性。

广东女排  /   栗垚  /   坦达拉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