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伤员多巴萨只求小胜?提防埃因霍温绝地反攻

闫羽11-28 14:24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B组第5轮

周四凌晨04:00

埃因霍温VS巴塞罗那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欧冠小组赛第4轮战罢之后,巴塞罗那所在的B组便已诞生了一支出线球队:战平国际米兰的巴萨提前晋级,而埃因霍温客场输给热刺则彻底失去了进入16强的资格。如是,今晚进行的这场西甲豪门客场挑战荷甲劲旅的较量,乍看上去并不会对本组形势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巴萨尚未确定小组第一,而埃因霍温也仍有一丝缥缈的希望可以争取小组第三进入欧联。虽然从理论上来讲,坐镇诺坎普时曾4比0大胜埃因霍温的巴萨在实力上绝对占优,但回到主场的荷甲冠军也是块难啃的骨头。大战当前,埃因霍温主帅范博梅尔也已经放出话来:“我们会尽一切可能赢下这场较量。”

荷兰人的口气有点大,但范博梅尔不一定就是痴心妄想。自进入11月以来,巴尔韦德的球队4战全部都没有能够零封对手,其中11月11日对垒皇家贝蒂斯,他们更是3比4败北让众多行家跌破了眼镜。国际比赛日之后,巴塞罗那倒是止住了跌势,在上周六的联赛中客场战平马竞。不过临到终场前才由登贝莱攻入扳平一球,巴萨的状态也难言“回升明显”。那一战还让球队损失两员大将,十字韧带断裂的拉菲尼亚有可能提前告别赛季,而腿筋拉伤的罗贝托大概也要休养一个月左右。另外中场阿图尔的腹部也出现了伤势,虽然问题不严重,但也要等到本周末对垒比利亚雷亚尔时才能复出。

再加上右膝疗伤休战两周的苏亚雷斯,以及西莱森、费尔马伦等人,巴塞罗那的伤病名单确实有点太长。如果不是库蒂尼奥和拉基蒂奇及时伤愈,相信巴尔韦德在排兵布阵时一定会挠破头皮。另外摄影镜头还捕捉到梅西在出发去往荷兰前走路姿势有些怪异,让人疑心这位在上次交锋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萨支柱左腿有伤。但可以确定的是,巴塞罗那并没有血拼埃因霍温的理由,他们只需要一场小胜(甚至可以不需要,如果国际米兰不胜热刺),即可100%确保自己的小组头名位置。

目前巴尔韦德手中也还有厉害的攻击手选择,比如上一场成为救星的登贝莱,逐渐适应新环境的马尔科姆等等。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似乎也做足了准备,一边提醒大家“上两轮欧冠我们没有梅西”;一遍又暗示自己手里还有牌,“库蒂尼奥伤愈并不意味着他的首发顺位就一定高于登贝莱。”毋庸置疑,对于拿下埃因霍温,巴萨还是有足够信心的。

但埃因霍温也不会任人宰割,目前在荷甲13轮全胜领跑的他们,也并未彻底放弃欧战的梦想。就此范博梅尔也已经说得很清楚:“拿到第三名进军欧联杯很困难,但依旧存在可能。”为表示对巴萨一战的重视,埃因霍温主帅赛前还表示他眼下并不会去考虑为周末对垒费耶诺德留力的问题。那么,准备全力以赴的荷甲冠军又如何能够撼动西甲巨人呢?荷兰国内已有不少专家名宿献计献策,前荷兰国脚扬·就宣称:“巴萨最近状态并不好,他们的防线很容易受到攻击。”他建议埃因霍温采用高压逼抢,阻断对手的后场倒脚,迫使门将特尔施特根开大脚,而“埃因霍温处理长传就会轻松很多”。道理似乎是没错,不过最后究竟是洛萨诺、卢克·德容和贝尔赫韦的荷甲三叉戟一鸣惊人,还是登贝莱等人捍卫巴萨权威,那就要今晚球场上见了。

巴塞罗那  /   欧冠  /   西甲  /   埃因霍温  /   巴尔韦德  /   范博梅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