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14队争夺季后赛名额 惨烈西部或致联盟巨变

董倡硕11-28 16:52 体坛+原创

到今天,2018-19赛季NBA常规赛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西部方面,与勇士相比少赛3场的快艇依然以68.4%的胜率力压卫冕冠军高居西部头名的位置。分区第一的争夺愈演愈烈,关于季后赛席位的厮杀更是在开局就进入白热化。目前,10胜10负的国王排名西部第八,而位列第14位的爵士距离萨克拉门托也仅有1.5个胜场的差距。换句话说,如今除了4胜16负早早掉队的摆烂先锋太阳,西部的前14支球队都有进入季后赛的可能,可见季后赛席位竞争的残酷。

实际上,群雄并起的西部带来的影响,也远远不止体现在胜场高低的数据之上。

东部球队将统治明年乐透区

如果带着现在的战绩进行NBA选秀,那么在前八顺位中,除了战绩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的太阳,其中七个席位都将由来自东部球队的签位占据。根据美国媒体SBNation的数据,这意味着东部在明年的选秀大会中,有73.5%的几率得到状元签、60%的可能收获前三顺位、20%的机会拿下全部排名前五的新秀。

想看蔡恩·威廉姆森肆虐篮筐?还想评鉴RJ·巴雷特的潜力如何?到明年这个时候,你可能得早起多多关注东部的比赛了。

交易市场遭遇寒冬

当你拥有冲击季后赛的机会,谁还会傻到在市场上兜售自己的超级球星和年轻才俊?本赛季,14支球队将对8个季后赛名额展开搏杀,这也就意味着在明年2月份转会窗口关闭之前,他们都将会成为交易市场上渴望补强的买家。

分析最近NBA里出现的转会流言,内讧的奇才、战绩不佳的骑士和难获容身之所的富尔茨是出现频率最多的名字,而西部的其他14强则是最有兴趣的买主。考虑到西部牵一发动全身的胶着态势,本赛季交易市场将很难出现前两年考辛斯或者是骑士大换血这种体量规模的交易了。

西部前八争夺排位不再重要

根据NBA的规则,在季后赛中,常规赛战绩占优的球队将享受主场优势。可是当大家实力非常接近的时候,这种主场优势往往不是决定胜利的关键。比起多一场的主场,对于球队来说,找到自己阵容能够克制的对手最为重要,去年的季后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虽然说上个赛季的西部并没有出现14支球队大混战的局面,但是季后赛席位的悬念也是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在实力相近的情况下,排名第三的开拓者被鹈鹕一招上线包夹打蒙,遭遇横扫直接出局;而面对戈贝尔的铜墙铁壁额,韦少和乔治也遗憾而归。

如此说来,到了赛季末端,西部很有可能出现一场抢位大战。故意输上一两场,去面对一个常规赛完成横扫的球队,何乐而不为呢?若到时候强队“摆烂”之风盛行,不知道联盟会不会将此前G联赛“前三球队可以挑选季后赛对手”的规则加入改革议事日程。

推动东西部季后赛制度改革

上个赛季,获得46个胜场的掘金最终排名西部第九,与季后赛擦肩而过。要知道以这个成绩,丹佛人可以在东部排名第六位。这样的反差也让关于东西部合并的事情,成为了人们改革议论的焦点。

去年四月份,在接受采访时,联盟总裁萧华也在采访中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自己本人很喜欢这个想法,但是在实际执行中却要面临很多的问题,一方面,一旦合并,季后赛将会面临比赛时间和东西部区域的限制;另一方面,季后赛的客场将会耗费球员很多的精力,比赛的直播时间也会出现不平衡的情况。

从萧华的言论中不难听出,就去年的情况而言,东西部之间的差距还没有到达将赛制推倒并且突破低于与时间枷锁的必要。可是,如果本赛季有三支甚至四支胜率超过五成的西部球队错失季后赛,而东部一支40胜42负的球队都能搭上末班车时,必将引起更大的争议与轰动。


西部  /   季后赛  /   火箭  /   湖人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