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排连续爆冷赢在哪?一传稳防守牢固成关键

英俊11-28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7日,山东女排坐镇主场“爆冷”3比1战胜江苏女排,取得第二阶段两连胜。在连续五年无缘联赛八强后,本赛季山东女排不仅在强手如云的第一阶段挤掉八一女排晋级八强,在第二阶段更是打破了本赛季北京女排的“不败金身”,彰显出黑马本色。

山东女排能够接连战胜北京、江苏两大强队,源于全队一传、防守、进攻三大环节的出色发挥。对阵北京女排,山东女排全场79次一传,到位率达到57%,远超北京女排的43%。对阵江苏女排,山东女排一传到位率再次以49%领先于对手的39%。在一传、防守质量优于对手的情况下,山东女排有更多的高质量进攻的机会,从而得到分数。在进攻环节,主攻钱靖雯、宋立琪与接应二传杜清清的边攻手组合在第二阶段发挥抢眼。面对北京、江苏女排,三位小将进攻端敢于下手,进攻实力出色。

自由人王梦洁在从国家队回到山东女排后,一传、防守上的发挥更加惊艳。第二阶段首战北京女排,王梦洁获得单场最佳球员,全场比赛一传到位率达到惊人的90%。在防守取位上,经历了大赛洗礼的王梦洁回到联赛后,预判取位能力更加出色,总能够成功的防起对手的重扣。在进攻环节,在国家队接应杨方旭未能出战的情况下,年轻队员杜清清改打接应,撑起了山东女排二号位进攻的重任。

第二阶段两场比赛,杜清清分别砍下20分、21分,成为队内的得分王。进入国家队世锦赛14人大名单的杨涵玉在山东女排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在攻拦两端都能够帮助到球队。第二阶段两战中,杨涵玉拦网环节共得到7分,很好的抑制住了对手强攻的发挥。在进攻端,杨涵玉34扣20中,进攻成功率高达59%。

在取得第二阶段两连胜后,山东女排极有机会成为第二阶段的“搅局者”。辽宁、上海、江苏女排几大老牌强队面临新老交替,新贵广东恒大女排又遭遇塔达拉崴脚重伤,除了一枝独秀的天津女排外,其他球队都有机会晋级四强。山东女排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蛰伏后,本赛季阵容磨合娴熟,各个位置都有合适的人选。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赛程中,保持现有的状态,山东女排将很有可能成为四强中最大的黑马。

山东女排  /   王梦洁  /   杨涵玉  /   排超联赛  /   钱靖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